现代商科教育要培养学生发展全球视野——专访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6:47:32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记者 刁云娇) “现代商科教育不仅要以学生为中心和现实商业元素发展教育,更需要帮助学生发展全球视野,培养他们成为世界公民所需的知识、技能,提高他们的素质。”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近日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表示。

现代商科教育要培养学生发展全球视野——专访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

“只有有了人才,才能让理想变成现实。”谈及现代商科教育,陈院长表示,“商科毕业的学生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覆盖面最广,对社会的影响力非常大。所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就尤为重要。要“接地气”,不能眼高手低,要能够满足社会的需求。学生走出校们能尽快地适应社会,既要有创新的思想,战略的眼光,又要有扎实的功底和实际操作的本领。因此,校企结合的发展方式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实践证明,商学院与企业的互动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一方面,企业走进高校为学生讲解实操,提供实践的机会。另一方面,高校也可以帮助企业引领技术发展培训高层次人才”,陈院长说。

西浦国际商学院成立于2013年。学院致力于培养通晓国际商业规则,适应中国商业环境的国际人才。近日,西浦国际商学院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这是继2016年获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之后,西浦国际商学院取得的又一项殊荣。至此,西浦国际商学院已同时获得AACSB和EQUIS两项国际商学院精英认证。目前,全球仅有不到100所商学院同时获得这两项精英认证。对此,陈院长表示,这标志着西浦国际商学院正式跻身全球精英商学院行列。

近年来,西浦国际商学院在总体办学规模、教学、科研、商业参与、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都有了长足地进步与发展,业界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彰显了学院独特的办学特色和治学理念。

谈及西浦国际商学院未来的发展,陈院长表示,“作为一所年轻的商学院,我们以国际化理念为主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力争成为商科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的促进剂,驱动商业影响力,服务商界与社会,树立选才用才的标准,强调人才的综合素质培养,培养团队精神、提倡奉献精神,力争成为中国顶尖的国际商学院”。

(编辑: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