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电信与首批14家虚商签约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7-06 01:29:00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昨日,中国电信与14家虚拟运营商正式签署商用合同。这意味着,中国电信移动转售业务已完成商用准备,移动转售商用牌照就快发放了。

据悉,此次与中国电信完成正式商用签约的14家企业分别是:迪信通通信、京东通信、苏宁互联、蜗牛移动、星美生活、爱施德、阿里通信、海航通信、乐语通讯、天音通信、话机世界、极信通信、小米移动、分享通信。

今年6月,移动转售市场份额最大的中国联通已率先与16家虚拟运营商完成正式商用合同签约。随着中国电信的跟进,业界预计,中国移动与虚商之间的商用合同也将很快敲定。

工信部于今年4月28日宣布,自5月1日起,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由试点转为正式商用。拟申请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企业,首先要与基础电信运营商签订商业合同,然后再向工信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提交申请材料。

业内认为,随着首批商用牌照的即将落地,经过长达5年的试点后,虚商们终于有机会“转正”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