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首日:A股逆势反攻 上演V型反转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5:45:07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田阿萌)6日,沪指早间跌破2700点,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但午后开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拉升,上演V型反转。

截至收盘,沪指涨幅收窄,收报2747.23点,涨0.49%,稍早一度涨超1%,成交额1481亿;深成指收报8911.34点,涨0.55%,成交额2082亿;创业板收报1541.31点,涨0.56%,稍早涨超2%,成交额761亿。

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首日:A股逆势反攻 上演V型反转

板块方面,次新股午后领涨两市;保险、农副食品行业领涨;铁矿石、黄金板块领跌。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短期内市场情绪受到贸易摩擦影响而走低,长期来看,由于中国宏观经济稳健、市场有序开放、企业整体盈利持续向好,对A股市场的扰动影响有限。

根据统计,近两个月外资流入A股市场超过1200亿元,5月份流入了500多亿元,创月度流入量新高,A股在全球市场中依然具备投资吸引力。

今日,美国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发动了迄今人类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贸易战。商务部对此回应称,这种征税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正在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引发全球市场动荡,还将波及全球更多无辜的跨国公司、一般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不但无助、还将有损于美国企业和人民利益。

商务部表示,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贸易摩擦升温导致资本市场恐慌情绪加剧,然而,目前市场估值趋于合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情绪的负面冲击不会再造成较大影响。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