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联想与日本新生银行合作 推进微信支付在日普及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7-09 08:55:34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日媒称,日本新生银行和联想集团的日本法人将展开合作,推动引进访日中国游客常使用的“微信支付”。双方将在日本中小餐饮店和零售店设置联想的低价平板电脑,通过专用APP进行结算。力争2019年夏季之前在1万家店铺引进。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7月3日报道,最早将于本周内通过联想的销售代理商,以1台逾两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的价格启动平板电脑“Lenovo Tab 7”的销售。联想将通过中小店铺容易采用的低价格终端来开拓需求。

报道称,顾客下载新生银行集团旗下的信用交易公司Aplus的专用APP,即可通过微信支付结算。从中国游客的银行账户扣除的货款经由Aplus转账给店铺。

据报道,在中国,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等智能手机结算正在普及,但在日本,能使用的场所仅限于大城市等。

报道称,另一方面,访日游客正在扩大至日本地方城市,如果结算基础设施完善,日本各地的中小店铺的盈利机会将增加。新生银行和联想将以引进费用低廉为武器,获取包括地方在内的日本全国的使用需求。为了支持微信支付以外的智能手机结算,还将不断改进系统。

联想与日本新生银行合作 推进微信支付在日普及

  资料图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