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CEO:美中贸易若破裂 对两国都是极其糟糕的结果

来源:参考消息
2018-07-12 09:27:05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2日报道]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周一表示,如果美中贸易关系大范围破裂,那它们将走上“相互确保摧毁”的道路。

戴尔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两个国家完全交织在一起,那对两国都将是一个极其糟糕的结果。”

戴尔公司的两个最大市场就在美国和中国,戴尔表示,贸易战中“无人会赢”。他借用“相互确保摧毁”这一冷战军事理念来描述美中贸易战会给两国经济造成的损害。

特朗普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确定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对其加征10%的关税。那是在对高达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税25%之外雪上加霜。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美国6月15日宣布的,中国已表示,它将以牙还牙。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即使股市行情持续下跌,特朗普也不会在贸易问题上改变主意。

戴尔表示,一旦爆发贸易战,他的公司“跟所有公司一样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李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