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探索抽象概念来创造立体雕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9:11:55
分享

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探索抽象概念来创造立体雕塑 对于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来说,他的作品重点不在照片的品质或主题,而是关于它们如何被规划为更加深远的观念的一部分。邓章宇报道傅文俊的镜头所捕获的内容并没有任何限制,因为他所有的主题都将重生为他或为简单图像或为抽象图案的具有绘画感的摄影作品——这是傅文俊几十年来一直从事的观念摄影。多年来,傅文俊的作品模糊了抽象绘画和摄影之间的界限,因为他将多重图像叠加在同一画面中。类似于油画家使用的技术,他们在画布上用油画笔堆叠一层又一层的颜料。

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探索抽象概念来创造立体雕塑

 

傅文俊的数绘摄影作品在2018年德国艺术慕尼黑博览会上吸引观众的目光。艺术家已在全球多地展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

“相机就是我的画笔,”这位重庆摄影艺术家说。

事实上,他曾在四川美术学院学习油画,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致力于创作摄影艺术作品。

他的创作过程也涉及对不同材料的试验,例如对摄影输出的不同纸张的研究,包括水墨画所使用的宣纸,荣昌夏布,一种在中国使用了数千年的古纸,但在近几年很少见到。他选择的材料取决于他的创作主题。

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探索抽象概念来创造立体雕塑

  《关雎》傅文俊数绘摄影 2017-2018

他最新的理念是将照片变成雕塑——通过以独特的方式将九张相关的照片组合在一起,试图制作一个立体雕塑。

就像传统的雕塑家创造他们的作品一样,傅文俊的新作品也是手工制作的。过去两年他一直在制作雕塑般的摄影作品,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制作了大约40件独版的作品。它们将在上海艺术影像展和香港的典亚艺博上展出。

“我喜欢为我的摄影尝试新的想法,”傅文俊补充说,他受邀参加多个国内外展览和艺术博览会,行程紧张充实。

他说当观众发现他的作品是照片而不是绘画时,他们总是感到惊讶。

“重要的是图像背后的想法和观念,”傅文俊几次提到。

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探索抽象概念来创造立体雕塑

  《重回伊甸园》傅文俊数绘摄影 2017-2018

虽然他的作品具有非常西方式的风格和美学,但他通常使用源自中国古代诗歌的诗句或短语作为作品的题目,比如《昨夜西风》系列和《他心通》系列。

艺术家喜欢阅读有关文化、历史和哲学的书籍。他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这是受到父亲对水墨画的热情的影响。

当他在电脑上处理他的照片时,他经常使用中国传统绘画中常用的技巧。在他的每张照片上,他都印有一个刻有他名字的印章,这在中国艺术中很常见。

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探索抽象概念来创造立体雕塑

  《涌动的岩浆》傅文俊数绘摄影 2017-2018

傅文俊说,他与许多其他摄影师截然不同,他们非常注重相机和拍摄技巧。而他拍照快速,并且对各类事物持开放态度。

“我拍摄的一些原始照片不会被认为是专业摄影师拍的,”傅文俊笑着说。但他为自己能够捕捉到最终作品所需的独特图案和图像而感到自豪。对他来说更重要地是在电脑上对他的照片进行二次创作。

“我乐意接受技术的发展,”傅文俊承认。一些小工具和技术可以让他拍摄出高分辨率的照片,也可以产生他的“数绘摄影”所需要的图像;“数绘摄影”这种艺术形式把照片从捕捉瞬间的一幅图像升华为捕捉思维过程的一种观念。

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探索抽象概念来创造立体雕塑

  《贡多拉在等待》傅文俊数绘摄影 2017-2018

摄影艺术家傅文俊探索抽象概念来创造立体雕塑

《枯藤老树》傅文俊数绘摄影 2017-2018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