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国财政收入显著增长 减税力度持续加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14:51:02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与财政收入良性互动,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据财政部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4331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91629亿元,同比增长14.4%;非税收入12702亿元,同比下降10.8%。

税收收入中,与经济运行密切相关的主要税种,上半年均保持了较快增长。增值税作为我国第一大税种,受工商业、服务业保持较高景气度,部分产品价格上涨等带动,工商业增值税、改征增值税同比分别增长15.5%、18.3%,合计拉高全国财政收入增幅5.1个百分点。受企业效益持续改善的推动,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12.8%。

近年来,国家把减税降费作为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年预计将减负超过1.1万亿元。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886亿元,同比增长46%,较好减轻了创新型市场主体负担,增强了企业发展新动能。5月1日起,作为我国第一大税种的增值税正式下调税率,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的增值税率分别从17%和11%降至16%和10%,并实施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改革,全年将为企业减负4000亿元。

展望下半年,国家将进一步推进财税改革,这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进口、消费升级等意义重大,实体经济的成本将继续得到有效降低,转型升级的动力也将更加充沛。

(编辑:曹原青 李海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