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适时推动 教育、就业、社保等领域改革

作者:包兴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7-24 09:44:25

原标题:财政部:适时推动 教育、就业、社保等领域改革

7月21日至22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未来的工作、基础设施、金融科技、国际税收、国际金融架构以及普惠金融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发表公报。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昆指出,全球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仍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逆全球化思潮兴起,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G20应发挥好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作用,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刘昆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GDP同比增长6.8%。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政府职能转变,大幅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改革商事制度,废除市场准入壁垒,推进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中方正在加快推进各项开放措施的落地。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不仅促进中国高质量发展,也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

刘昆强调,应对技术变革的挑战,应积极发挥财税政策作用,为创新创业提供适当激励,适时推动教育、就业、社保等领域改革,提高劳动力素质,并推动新技术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中方支持加快研究制定数字经济征税国际规则,推进全球税收信息交换和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