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考虑介入流媒体业务

作者: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31 09:35:30

据媒体7月30日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正在考虑介入流媒体业务,开发低价的订阅视频流媒体服务。相关筹备工作仍处于初级阶段,沃尔玛尚未批准这一项目,最早将在今年夏季末做出决定。

报道称,沃尔玛聘请了Epix前CEO、资深电视业高管马克·格林伯格开发流媒体业务,最终流媒体的收费标准可能低于奈飞和亚马逊。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建立原创内容品牌对于沃尔玛流媒体业务取得成功非常重要,但沃尔玛更可能收购其他公司现有的内容。2010年,沃尔玛收购了电影租赁服务企业Vudu,并在该服务中添加了带有广告的免费视频。

市场猜测,沃尔玛的流媒体订阅服务的价格可能为8美元/月,并希望凭借该服务赢得美国“中层次”消费者。根据美国专业调查公司的数据,今年4月,在美国家庭电视上播放视频的美国家庭中,有73%观看了奈飞,50%观看了YouTube,36%观看了Hulu,28%观看了亚马逊Prime视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