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退休后能环游世界,养老目标基金了解一下?

作者:曹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7:01:18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曹静)上周,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引来不少关注。

对于养老储蓄,有一个黄金法则——4%法则,即如果每年从养老储蓄中提取的金额不超过4%,那么这笔钱便可用上30年。那么要攒多少钱,才能愉快地退休呢? 假设一对退休夫妻每月的退休金为2,260元,那么一年的退休金就是27,120元;要想达到中产阶级的生活水平,每年再从养老钱里拿出2万元即可。根据4%法则,只要攒够50万元养老金,就能愉快地退休了。

是不是没有50万元就不能拥有美好的老年生活了呢?不一定。重要的是不管距离退休还有几年,都应该提前为退休生活制定计划:目前为退休做了多少准备?想要什么样的退休生活?怎样才能实现?

即使没有50万,提前做好规划也能拥有快乐的退休生活。

那么,养老目标基金是什么?能为我们的养老储蓄做些什么?通过下面这张图,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了退休后能环游世界,养老目标基金了解一下?
 

(编辑:程尔凡 李海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