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食品披露2018半年报:总收入增长30.4% 净利4.48亿

来源:光明网
2018-08-28 11:00:54
分享

8月28日,中国食品(00506.HK)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集团持续经营业务总收入达到人民币87亿元,同比增长30.4%,营收增长超过销量增长;同时净利润实现4.48亿元,对比去年同期,可持续性净利润率提升0.4个百分点。这是母公司中粮集团启动重组混改之后,中国食品交出的第二次亮丽财报,也意味着中国食品的饮料专业化路线已经步入正轨,全面进入整合后的稳定显效阶段。

2018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稳步增长,带动了消费者需求的增长与升级。在此背景之下,中国食品通过精细化的运营策略与审时度势的产品布局,迎来了集团各业务线收入与销量双双提升。

在核心品牌方面,可口可乐继续成功推动夏季促销,继“昵称瓶”、“歌词瓶”、“台词瓶”、“密语瓶”之后2018年再次推出世界杯“手环瓶”,紧扣当期热点,引爆消费热潮。同时,迎合当下健康消费趋势,增加了无糖系列产品在汽水产品中的比例,在零度可乐和雪碧零卡的基础上,推出可口可乐和雪碧品牌的纤维+产品,上半年无糖系列产品销量同比增长84%。

在新品方面,中国食品上半年推出了两款特色十足的产品——高端典雅的杯型包装乔雅咖啡和极具炫彩嘻哈风格的西方果味茶饮品「唷!茶」。两款产品精准定位细分消费群,虽然上市时间很短,但在中国食品高效率、广覆盖的营销网络支持和推动下,已经实现良好铺货,吸引了目标受众的充分关注。

受益于核心品牌的稳定成长和新品的不断推动,从尼尔森市场份额数据看,中国食品2018年上半年,在其参与经营的主要品类合计销量与销售额份额分别为24.3%和21%,在经营区域内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从公司整体盈利结果看,重组后的整合效益已逐步凸显,管理费用率明显下降;而通过有效的全面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致使2018年上半年总体费用率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注重资本性支出与经营性现金流的管理,逐步降低财务费用,使得经营利润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栾秀菊女士表示,作为目前中粮集团唯一的专业化饮料业务平台,中国食品在可口可乐公司发展全品类饮料业务的大战略布局下,以“提质增效、创新共赢”为2018年工作主题,在品质体系、产品结构、营销网络、最佳效益、团队建设五大方向不断努力精进,致力于成为世界级装瓶商。

2018年下半年,预计中国经济与饮料行业稳中有进。虽然面临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但区域相连带来的整合效益会进一步提升。中国食品会继续推动产品升级和新品推广,在促进销量和收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成本、费用管理,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