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出炉

作者:夏守智 王捷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29 14:21:46
分享

  中新社沈阳8月29日电 (夏守智 王捷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29日发布“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调研分析报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超6000亿元(人民币,下同)营收,继续领跑民营企业;苏宁控股集团、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分列第二、三位。

  当天,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辽宁沈阳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发布《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与去年相比,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生较大变化,有104家企业新进入榜单;进入榜单的企业营收门槛也上升至156.84亿元。民营企业500强中有17家进入世界500强,较去年增加1家。

  《报告》显示,民营“超大型”企业不断增加,去年营收额在300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9家;民营企业质量效益和社会贡献继续加大,500强企业2017年税后净利润和纳税总额均首次突破万亿元。

  《报告》提到,500强企业积极进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与东北振兴战略;响应打赢“三大攻坚战”号召,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峰会上也公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与服务业100强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制造业500强前三名;苏宁控股集团、京东集团与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服务业100强三甲。(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