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丰田与优步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化合作

作者:闫磊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8-08-29 14:24:53
分享

据外媒27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将向优步投资5亿美元,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试图在竞争激烈的自动驾驶方面赶上业界水平。这项投资对优步的估值为720亿美元。外界普遍认为,丰田和优步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这次合作加强了双方现有的合作关系。

优步将把它的自动驾驶系统与丰田汽车的Guardian技术结合起来。Guardian技术提供车道保持等自动安全功能,但并不支持车辆完全自动驾驶。消息人士称,结合后的技术将应用在丰田塞纳厢式旅行车中,将从2021年起在优步网约车中部署。

消息人士称,未确认身份的第三方将持有并运营车队。两家公司的目标是解决自动驾驶汽车量产这一极具挑战性的问题。

据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到2035年,汽车行业的营业利润将由2017年的2260亿美元扩大到3800亿美元,增至1.7倍。不过,利润的源泉将发生变化。

截至2017年,零部件及发动机汽车的销售等现有汽车业务占到总体利润的99%。据估算,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下滑到60%。该集团指出,“拉动增长的是汽车、电动汽车和汽车共享服务3种趋势结合而成的新领域”。

要想掌握新一代汽车的主导权,仅靠现有汽车企业和技术是不够的。尤其是自动驾驶汽车,由于靠系统自动驾驶,作为汽车“大脑”的技术左右着竞争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