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西安加快构建国际航空枢纽 深圳航空西安生产基地开工

作者:阿琳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30 16:23:21
分享

西安加快构建国际航空枢纽 深圳航空西安生产基地开工

  深圳航空西安生产基地30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奠基开工。 空港新城供图 摄

  中新网西安8月30日电 (记者 阿琳娜)深圳航空西安生产基地30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奠基开工,将助力空港新城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为区域经济带来更大活力。

  地处西北内陆的西安正加快构建国际航空枢纽,空港新城不断加快“港、产、城”深度融合,目前已吸引入区京东、顺丰、日立、新加坡普洛斯等66家国内外物流企业,引进东航-赛峰起落架深度维修、科荣达APU维修、海航技术维修基地等27个项目,南航、海航、东航等13家航空公司区域总部集中落户。

  据了解,2015年底,空港新城与深圳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空港新城建设深航西安生产基地,计划于2019年进行注册搬迁,2020年正式入驻空港新城。

  深圳航空西安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65亿元人民币,占地57亩,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综合办公楼、生产运行楼、出勤楼、维修库房、食堂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项目顺利奠基开工,不仅为空港新城航空枢纽建设增添了新的动力,也为深航迈向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必将开启双方携手前行、合作共赢的新航程。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何长庆认为,项目开工必将为公司“扎根西部,助力丝路建设”,产生强大推动。(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