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北京新机场明年通航 西站高铁20分钟直达

作者:李智 来源:中国网
2018-08-31 14:15:43
分享

  原标题:北京新机场明年通航 西站高铁20分钟直达

北京新机场明年通航 西站高铁20分钟直达

  正在建设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中国网李智 摄

  中国网新闻8月30日讯 (记者 李智)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在此次峰会召开前夕,被英媒评选为即将竣工的“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吸引了50余名中外记者前来参观。

  新机场航站区由航站楼、换乘中心和综合服务楼及停车楼三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是世界单体最大的机场航站楼。其中,北京城建集团承担建设面积60万平方米的主航站楼工程施工任务。

北京新机场明年通航 西站高铁20分钟直达

  新机场航站楼5层设有“目送亲友登机区”。中国网李智 摄

  “我们在新航站楼的5层特别设计了一个亲友送行区,当你的亲朋好友在这里乘坐飞机时,你可以来到5层,可以亲眼目送亲友登机,”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建设副指挥兼航站楼项目经理李建华告诉记者。

北京新机场明年通航 西站高铁20分钟直达

  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建设副指挥兼航站楼项目经理李建华接受中外记者采访。中国网李智 摄

  他介绍,新机场航站楼也是世界首次高铁下穿、首个“双进双出”的航站楼。为了攻克震动难题,采用了1152套大直径隔震支座,堪称世界之最。新机场预计将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10月正式投入使用。李建华透露,目前仅北京城建集团每天就有约4500名工人参与项目建设。

  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一期总用地面积3031.9公顷,按照2019年客流量4500万人次和2025年客流量7200万人次的目标设计。

  对于旅客较为关注的前往机场交通问题,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黄毅告诉中国网记者,届时会有京开高速、新机场高速、京台高速三条高速公路分别通往机场。他特别强调,“从北京西站开出的前往雄安新区的京雄高铁也会经过新机场,20分钟即可到达。”

  北京新机场的建设有利于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持。资料显示,未来从北京新机场出发,一小时内可以通达天津、唐山、保定等城市,两小时内通达石家庄、秦皇岛、济南等城市,三小时内可通达太原、郑州、沈阳等城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