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国资委谈混改进展:超三分之二央企实现产权层面混合

作者:周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31 14:15:43
分享

  原标题:国资委谈混改进展:超三分之二央企实现产权层面混合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表示,2018年以来,中央企业所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新的进展。目前,中央企业所属企业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企业实现了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在产权层面的混合。

  该机构介绍说,目前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正持续推进。前两批试点企业持续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近期中航工业、中国黄金、中粮集团所属试点企业分别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股份制改制、重组上市工作。第三批试点企业的混改实施方案也陆续获批。

  此外,多途径混改也在有序展开。国务院国资委表示,该机构已要求中央企业及所属企业引资项目均要通过产权市场、股票市场公开进行,保障各类社会资本公平参与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权利。

  国务院国资委披露的数据显示,1-7月,中央企业及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利用股票市场实施增发、资产重组18项,融资618.78亿元(人民币,下同),注入资产476.39亿元;利用产权市场开展转让部分股权、增资扩股项目100项,引入社会资本319.34亿元。

  该机构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实现各类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