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画册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使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4:25:32
 
 

中国日报9月12日电(记者陆中秋)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宣传中国改革开放40年和上海浦东开放28年来,上海取得的卓越成就,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上海云间美术馆协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画册,日前由上海云间美术馆馆长徐迪旻博士专程带往日本,赠送给日本资深政治家、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著名教育家、日本首相府内阁顾问、日本首都大学理事长岛田晴雄教授,著名经济理论家、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专务理事根本胜则先生,日本著名外交家、东京大学小原雅博教授等30余位日中友好人士。日本友人们从画册中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和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中国取得如此成就而惊叹。

中国日报社于今年5月10日至13日策划举办了“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摄影活动,邀请中央主要媒体资深摄影记者、国内知名摄影师和上海本地摄影师用镜头生动记录了上海的发展变化,并结合面向国内外征集的优秀作品,于9月3日正式推出《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画册。

日本参议院前议长江田五月先生看到画册后表示,为中国人民如今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生活感到万分高兴,他决定今年秋天带上家人到上海旅游,品尝上海大闸蟹,体验中国文化。

曾任日本驻上海总领事的小原雅博教授说:我曾经在上海工作过几年,对上海人民的友好感情念念不忘,这本画册反映了上海人民幸福的生活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祝愿新时代的上海更加美丽,中国更富强。

日本首都大学理事长岛田晴雄说要将这些画册放在日本首都大学的图书馆,让更多的日本学生通过画册了解上海,喜欢中国。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的知名品牌,从2003年至今已出版16本画册,其中两本曾获评中国国家图书奖,深受海内外各界人士好评。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画册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使者”
徐迪旻向日本国资深政治家、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左)赠送画册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画册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使者”
徐迪旻向日本著名外交家、东京大学小原雅博教授(右)赠送画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