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秋出游价格或比国庆便宜40%?

作者:曹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6:14:32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曹静) 日前,携程对平台上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中秋国庆旅游价格指数与性价比排行榜》,为游客出行提供建议。

“距离国庆只有半个月,最近一周到门店报名的游客比上周增长了60%,一些热门线路和团期已经爆满。”携程APP旅游板块的负责人表示。

9月22、23、24日将迎来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3天假期,9月25日—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假期3天、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网上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数据显示,今年拼假旅游的人数增加了三成以上,很多人选择休6天年假,与国庆凑成16天超长假期。

今年不仅假期更适合旅游,性价比也史无前例,首次出现全国重点景区大规模降价的情况。截至8月底,314个景区已降价或拟在国庆前降价,其中近90%是5A级、4A级景区。这给了游客一个更加充分的出行理由。

“门票是国内游的重要费用之一,众多最受欢迎的热门景区降价,今年国庆可以说是性价比史上最高。这对9月份以及国庆旅游的刺激作用明显,相关的门票、跟团与自由行产品已经预订增长趋势。”携程国内游专家分析。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已经越来越多的游客做好了出行的打算,如何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才能在这个假期中来一场高性价比的旅行?

中秋出游价格低谷比国庆省40%

据统计,今年假期,国内外1万多家旅行社机构在携程平台,推出了几十万条假期的国内游、出境游线路,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通过截至9月初的上线产品和预订数据,携程发布《中秋国庆旅游价格指数》显示,中秋前后选择国内游的平均价格为2091元,而在国庆需要3068元,价格相差46%。在出境游中,中秋的平均价格为5272元,国庆平均价格为7295元,也相差了38%。总体来说,中秋出行要比国庆出行便宜约40%。

中秋出游价格或比国庆便宜40%?

国庆价格高峰出现在9月29日到10月2日,而在9月29日之前、10月2日之后出游,会要节省30%到40%。以国内热门目的地三亚为例,从上海出发的五钻跟团游产品,从9月10日至10月10日,价格从2500多元起,中秋节前后基本上没有上涨,在9月29日开始价格超过4000元,而中秋价格与国庆价格相差价格超过2000多元。

中秋出游价格或比国庆便宜40%?

中秋出游价格或比国庆便宜40%?

在出境游上两个假日的价格差异也非常明显,以热门海岛普吉岛为例,从上海出发的一条5日自由行产品,从9月10日至10月10日,价格从3000元到6000多元不等,中秋出行价格也较国庆低近3000元。

“产品价格趋势发现,如果选择在节假日出行,中秋价格会比国庆假期优惠不少。国庆节前或者节日后半期的错峰旅游,也可以节省大量的支出。而且还可以避免景区和道路拥堵、人挤人的情况。”携程旅游专家建议,有条件的旅游者尽量错峰旅游,性价比和体验更好。

选择去哪儿才最有性价比?

在假日中选择出游目的地一定很头疼,因为每个目的地的价格都普遍上涨。而哪些目的地在假日中的人均消费最低呢?

根据携程旅游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预测,中秋国庆国内游目的地性价比TOP10目的地分别为杭州、南京、北京、上海、张家界、青岛、宜昌、重庆和厦门。相对于其他目的地,这些目的地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价格涨幅小或者旅游成本较低。

中秋出游价格或比国庆便宜40%?

以携程旅游平台上的上海到北京的5日携程自营五钻自由行为例,包含往返高铁车票和酒店费用,国庆价格为2398元,与非节假日价格差别不大。

中秋出游价格或比国庆便宜40%?

而在出境游中,国庆性价比TOP10的目的地分别是柬埔寨、韩国、越南、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日本和美国。

中秋出游价格或比国庆便宜40%?

以携程旅游平台上一条柬埔寨暹粒6日5晚跟团游为例,非节假日平均价格在3100元,国庆假期出行价格则为4435元,在出境游中属于花费最低的目的地之一。

跟团还是自由行?

随着游客的需求愈发多样化,现在人们出行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那什么样的出行方式在中秋国庆假期中最便宜?

以到巴厘岛的七日行程为例,在9月11日分别抓取了国庆价格最高峰10月1日出发的单独预定机票酒店价格、自由行打包价格、跟团游价格和私家团价格。

10月1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巴厘岛,7天5晚的机票价格为9530元,酒店价格每晚加税价为802元,5晚价格为4010元,共计13540元。

根据携程自由行价格显示,10月1日从上海前往巴厘岛,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打包价格为12506元,较自己单买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低1034元。

根据携程跟团游价格显示,10月1日出发的一条热门的跟团游五钻产品价格为10969元,其中包括机酒价格、景点价格及导游价格等,入住高端度假酒店。

国庆为了不走寻常路,越来越多游客网上预订“不和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产品。这种旅游方式的价格如何?一条携程巴厘岛私家团7日游,国庆前后起价为7000多元,最高的10月1日出发价格显示为12469元,与传统五钻跟团游产品价格相差并不明显。

中秋出游价格或比国庆便宜40%?

(编辑:李海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