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在线旅游平台捆绑搭售屡禁不止

作者:侯云龙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8-09-25 09:51:29
分享

国庆黄金周前夕,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在线旅游平台捆绑搭售问题,对飞猪、同程、途牛、携程、艺龙、驴妈妈、去哪儿等国内知名在线旅游平台进行调查后发现,各在线旅游平台搭售现象明显减少,但默认搭售这一痼疾尚未根除,且呈现出更加隐蔽化的特征。

上述调查的抽样结果显示,仍有不少在线旅游平台整改不到位,存在捆绑搭售情况。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平台的捆绑搭售行为变得更为隐蔽。例如,同程艺龙将下单入口接入微信小程序后,进行了较多产品的默认搭售,消费者如不注意,很容易就会购买搭售产品或服务。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国庆黄金周来临,在线旅游平台捆绑搭售现象可能会再度抬头,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和服务时,如不留意相关选项或说明,可能会频繁“入坑”。

近日颁布的《电子商务法》对于搭售行为做出明确规定。业内认为,在经营压力下,在线旅游平台的捆绑搭售行为一时难以杜绝,但随着《电子商务法》强势出台,这些情况将被有效遏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