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4亿,北京中秋消费市场火爆

作者:曹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5 15:32:13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曹静)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获悉,中秋节3天假日期间,北京市重点监测的60家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24亿元,同比增长5.4%。

生活必需品充足,月饼价格亲民

中秋期间,北京市蔬菜、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餐饮企业推出主题为团圆、亲情及秋季养生菜品,受到消费者欢迎。月饼方面,则种类繁多,价格亲民。

其中,传统京式月饼仍是大部分消费者首选品类,同时酥皮儿、冰皮儿等广式、西式月饼受到年轻人喜爱,口味除双黄、五仁等传统口味外,市场上还出现了由茶叶、花等食材制作的新型月饼及现烤月饼。月饼价格也十分亲民。盒装月饼多在每盒200元左右,散装月饼多在每块10元左右。据北京市电子发票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市开出月饼消费电子发票3.3万张,同比增长4倍多,金额达255.2万元。

促销活动多,服务性消费成新动能

据悉,北京市旅游、文化娱乐、健身等服务性消费已成为节日消费市场的热点,中秋期间商家纷纷在线上和线下开展打折促销、满额赠礼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数据显示,翠微大厦、超市发等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朝阳大悦城、金源燕莎购物中心等消费场所客流量同比增长5.4%。

此外,为促进消费,繁荣市场,北京市商务委及北京各区均举办了多项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中秋特色美食。

(编辑: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