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当日机票最抢手 错峰出行最高可省千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8 10:34:22

距国庆假期还有一周时间,很多人已提前安排好出游计划。近日,携程发布的大数据显示,10月1日当天机票最为抢手,前往三亚、厦门、杭州、成都等高人气旅游地,已很难看到折扣机票,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绝大多数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根据数据,还有不少人选择错峰游,飞往上述热门目的地的话,机票价格比国庆当天出行最高降了1000元左右。

9月30日出发票价最贵

据了解,随着国庆黄金周日益临近,人们的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国庆长假,国内旅游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将有超过7亿人次出游。

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国庆节出行最高峰集中在放假前一天及首日,即9月30日和10月1日,其中国庆节当天出发的机票最抢手。

根据携程机票大数据,今年国庆节,三亚、厦门、北京、杭州、成都、西安、南京、重庆、上海、昆明为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出境游以日本、巴厘岛、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及中国香港等短途目的地为主。

国庆节当日机票最抢手 错峰出行最高可省千元

“根据往年经验,一般国庆放假前一天机票价格最高,即9月30日,今年同样如此。”携程机票预订专家称。

在这轮出游热潮带动下,国庆机票变得更加紧张。记者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9月30日和10月1日,各地飞往三亚、厦门、杭州、成都、西安等地的航班,机票折扣普遍在八折以上,热门出发时段只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另外,国庆期间,前往上述短途出境游目的地,机票价格也较平时有小幅上涨,平均涨幅为15%。

错峰出游更划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能够节省出游开支以及更好的旅游体验,错峰出游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新选择。

“一方面,许多人选择在9月28日至30日请3天年假,拼成10天‘超长假期’,提前出游以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另一方面,从10月3日开始,机票价格将逐步回落到平时3至5折水平。这两个时间段出游的话,都可节省大笔机票开支。”携程机票专家表示。

比如,记者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上海飞三亚,10月1日出发单程票价最低1500元,而到了10月3日,则为730元,能节省近770元的机票花费;北京飞成都,10月1日出发单程机票最低1550元,10月3日仅需719元,能省下831元。

出境游方面,以国庆较热门的东京来说,从携程来看,10月1日出发、10月6日返回北京至东京直飞航班,机票价格最低8000元左右(含税)。如果往前错峰几日,9月28日出发、10月3日返回,最低仅需6200元左右(含税),可节省1800元。

上述专家还提醒,国庆期间各地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机票仍维持在平时价,对于假期不宽裕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10月1日,杭州飞北京最低660元,西安飞北京最低450元,昆明飞北京最低700元,折扣力度均为2.5折左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