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上当了! 二手平台卖的“无人认领快递”是假的

作者:张旭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9-30 14:14:59

原标题:别上当了! 二手平台卖的“无人认领快递”是假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张旭)一个月多后双十一就要来临,眼看一年中集中“剁手”的日子又要到来。但是,假如我们的快递包裹被人低价公开兜售,我们还能放心“买买买”吗?

别上当了! 二手平台卖的“无人认领快递”是假的

  二手平台卖家出售“快递丢失件”的宣传图。

“快递丢失件”被低价处理?

近日,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出现不少卖家在公开出售“快递丢失件”。

卖家宣称,“朋友做快递行业,这里出售的都是快递丢失件”。有的还打出了“超值神秘福袋包裹”的宣传语。

别上当了! 二手平台卖的“无人认领快递”是假的

  二手交易平台截图。

卖家还称,这些快递主要是数码产品、包包、美妆产品、玩具、日用百货商品、运动用品,办公用品等。会根据性别,地址,许愿等信息随机发货。

记者注意到,二手平台上售卖的这些包裹普遍标价在0.1到1元之间,区别在于不同卖家给出的邮费不同,也就是说买家几乎只需要支付邮费即可获得“物超所值”的“福袋包裹”。

卖家还暗示说,“包裹中还可能有着手机等贵重物品”。看起来的确十分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