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新颠覆者入局 看汉能“会发电的墙”如何赋能建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4 09:57:25
分享

在能源圈,汉能一直扮演着一个“颠覆者”的形象,它一直在打破能源固化发展模式,让太阳能这种清洁能源移动起来,赋能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移动能源的时代里,汽车、船舶、单车、背包、衣服甚至每一栋建筑……所有事物都是可以自发电的,这带来的无疑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

新颠覆者入局 看汉能“会发电的墙”如何赋能建筑

汉能创始人李河君

近日,汉能又向市场投放了一枚重磅炸弹——“发电墙”汉墙,这也是既汉瓦之后,汉能在绿色建材领域的又一黑科技产品问世。面对建筑行业长久以来高能耗、高污染的困局和挑战,汉墙以“行业颠覆者”的姿态入场,为建筑植入薄膜太阳能“高科技基因”,让每一栋建筑变成绿色“发电站”,从能源端实现未来建筑的突破,开辟了生态建筑的又一风口。

新颠覆者入局 看汉能“会发电的墙”如何赋能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会

谁都不服,就服这面“汉墙”!

汉墙对于建筑而言,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新物种”。何为汉墙?简单地说,汉墙就是会发电的墙。它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芯片”,超过700件专利及专利申请,已获得及申请了中国3C认证和全球6个国家、地区的权威机构认证,汉墙是汉能技术人员攻克数百项难题生成的最可靠的产品解决方案。

可以预测到,汉墙的大规模应用将让每一栋建筑变身成为一个大型的绿色“能源工厂”,让建筑从此开始自主发电。汉能凭借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领域的多年技术投入与市场深耕此次创新打造的汉墙,可以说是完全颠覆了外界对墙的固有认知。

新颠覆者入局 看汉能“会发电的墙”如何赋能建筑

新颠覆者入局 看汉能“会发电的墙”如何赋能建筑

汉墙产品

汉能用四个方面来诠释汉墙的颠覆性。第一,可以发电的玻璃,让有着几千年历史的玻璃有了发电的属性,颠覆对传统玻璃的想象。第二,汉墙做为一种高科技的新型绿色建材,可以和建筑的墙面结合在一起,成为会发电的墙,颠覆对墙的想象。第三,让每一栋建筑,不仅节能,还主动创造能源,成为绿色的发电站,颠覆对建筑的想象。第四,让成千上万座建筑成为绿色、甚至成为净零能耗建筑,可以创造出一个相互连接、电力能源自我依赖的城市,实现真正的生态城市,颠覆对城市的想象。

除了颠覆,汉墙还是大写加粗的实力派。作为建筑材料,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基础。汉墙可抗12级台风,耐热抗冻,燃烧性能等级达到了A级,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汉能保证10年质保,25年功率输出不低于85%。作为一款高科技绿色建材,汉墙的环保价值凸显,突破性的解决了清洁能源在建筑领域的革命性应用,让传统的建材变为绿色建材。从经济角度来看,汉墙背后的市场潜力及价值也是无比惊人的,仅在国内存量市场规模超过20万亿,每年新增市场规模超过1万亿,发电收益综合投资回报率约12%-18%,6-8年收回成本,如获高等级绿色认证带来更客观的租金溢价。

汉墙背后,谁才是真正的颠覆者

汉墙的诞生是既汉瓦之后在,建筑领域又一次掀起的一股“汉能旋风”。而这个建材领域新“闯入者”的背后,是一场颠覆者的新能源探索,而汉能和创始人李河君就是幕后真正的“颠覆者”。9月29日,是汉能成立29周年的日子,在这一天全球发布汉墙,不仅是汉能集中发力建筑领域的愈发成熟,还是29年厚积薄发在薄膜太阳能核心技术和产品应用上地不断颠覆创新的实力认证。

追溯到2009年,李河君当机立断地进入光伏领域。没有选择进入技术、市场都更成熟的晶硅领域,而是选择了进入技术难度更高、资金需求更大、更有市场未来的薄膜太阳能领域。他又一次被质疑。在质疑下,从2012年到2014年,汉能通过全球技术整合、持续的技术创新,掌握了全球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在汉墙发布会上,李河君就表示:“29年来,我一直把汉能当作是一个‘创业公司’,把许多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开创了薄膜太阳能行业。“

新颠覆者入局 看汉能“会发电的墙”如何赋能建筑

汉能产品

2018年可以说是汉能的产品年,汉能迎来了强势薄发,从汽车、共享单车的出行解决方案到移动发电的汉纸、汉包、可以离网供电的汉伞,再到把屋顶变发电站的汉瓦,再到如今把一栋栋建筑成为绿色建筑的汉墙,汉能给出了全系移动能源解决方案,并通过赋能各行业,将“颠覆的触角”延伸到了各个领域,所以此次建筑领域的“颠覆者”汉墙的出现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用建筑见证一个城市的未来

“发电墙成就新地标”是本次汉墙发布会的主题,建筑是城市的名片,而地标性的建筑更是城市形象与发展理念的直观体现。纵观全球地标性建筑,人们往往想到更多的是关乎高度、独特的设计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但在当前的这个重视生态发展的时代,汉墙的出现将对地标建筑重新定义,提出全球首套“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一栋栋绿色建筑新地标,让城市变身真正的“绿色森林”。

汉墙将一块玻璃赋予发电性能形成发电玻璃,许多块发电玻璃通过电气系统拼接成一面发电墙、进而建造成一栋发电建筑,而每一栋发电建筑又相当于一座小型发电站,最终孕育出一个全新的绿色生态城市。此外,汉能将携手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等机构共同推动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事业。汉能宣布首先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国际LEED认证机构合作,联合发起成立“LEED绿色建筑新能源委员会”,同时发布“全球绿色建筑新地标”招募计划,并提供汉墙产品支持,以助力打造更多绿色生态建筑样本和新地标。

阳光、蓝天、绿树、森林,这是人们梦想中的城市愿景,也是汉能一直以来努力的愿景。走到今天,汉能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创造一个能源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移动能源时代,让人们摆脱对能源的束缚,让建筑回归绿色,把城市还给森林,让生活回归自然,汉能正在悄然地颠覆着这个世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