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三天进账9.5亿,京城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作者:曹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4 20:44:27

中国日报网10月4日电(曹静)北京市商务委员会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北京120家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9.5亿元,同比增长7.8%。

节日期间,为满足市民及来京旅游者消费需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各相关企业积极筹备货源,各大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组织粮食、食用油、蔬菜、肉类、水产品、鸡蛋、果品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确保节日供应。此外,多项促销让利活动同时展开,在节日期间搭台打造了一场消费盛宴。

消费活动多样,市场繁荣活跃

抓住国庆长假的商机,各家电零售企业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如针对大家电和手机开展以旧换新活动、购买节能家电享受折上折等。市商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3日苏宁、国美、大中3家电器专业店合计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

商委会还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以“品牌与品质,融合与引领”为主题的“2018北京国际品牌节”活动,服装、汽车、运动、科技、健康、文化、旅游、化妆品等消费领域的30个国际品牌、60个优质品牌展商举办了品牌新品发布会及品牌体验展示活动。

为促进老年消费,市商委会还举办了“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购物、健康、餐饮、旅游、文化多个行业的近200家知名企业参与,线上线下同步展开促销、体验使用等活动。

餐饮市场火爆

节日期间,“2018北京国际餐饮节”活动举办,通过爆款国际美食品鉴、花式刀刻艺术大赛等系列活动调动消费者积极参与,促进餐饮消费升级。活动分为国际西餐节和深夜食堂美食大集两个部分,百余个餐饮品牌和上千家餐饮门店参与。

此外,为迎合国庆旅游和聚餐消费需求,北京市各家餐饮企业推出不同价位套餐,提升翻台率,促进餐饮消费。除到店就餐外,众多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优势,通过第三方外卖平台扩大消费群体,并利用微信、手机APP等手段与消费者互动,推出首单减免等促销活动,吸引潜在顾客。数据显示,餐饮企业3日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均达到10%以上。

(编辑: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