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品质:重征丝路,促进欧亚经济文化交流

作者:曹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5:10:30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曹静)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一带一路”发展不断深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在逐渐实现,同舟共济,共建责权共担的命运共同体势在必行。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各在经济和文化交流,受到众多国家欢迎和支持。

“波黑和中国长久以来关系友好。我们有心为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做出贡献,让‘一带一路’变得更好,让倡议成为现实。”在近日举行的“宝沃一带一路大使丝路行”活动启动仪上,波黑驻华大使安东·里尔表示。

“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品质:重征丝路,促进欧亚经济文化交流

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左三)、“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李云燕(右三)和各国驻华大使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宝沃一带一路大使丝路行”活动由“一带一路”大使论坛、波黑驻华大使馆、宝沃汽车联合举办。过程中,波黑大使将驾驶宝沃汽车重征丝路,途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波黑。

“这次活动,将展现中国制造的品质,展现中国制造的科技含量。”里尔表示。同时,他感谢了中国对波黑的投资,创造了就业机会,留住了本国年轻人才。

“未来,两国将继续交流,深入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他说。

“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品质:重征丝路,促进欧亚经济文化交流

横跨欧亚大陆的试驾活动路线

在评价此次活动时,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单纯的旅行,也是一场文化之旅。

“以这种方式进行沟通和交流,能消除(国与国之间的)障碍,互通有无。”他说。

“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品质:重征丝路,促进欧亚经济文化交流

波黑驻华大使安东·里尔大使(中)将驾驶宝沃汽车出征丝绸之路

自国家实行“一带一路”政策以来,不仅实现了亚太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的紧密连接,为中国及周边友好邻邦营造了健康优质的经济环境,同时也为国内外企业打造了更加广大的经济平台。

“当今世界和历史潮流需要的正是结伴同行,相互借力,仅凭单个国家的力量难以独善其身,也无法解决世界面临的问题。唯有结伴同行,方能行稳志远。”启动仪式上,“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李云燕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

“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内外企业打造了更加广大的经济平台,互利共赢原则让各国看见了一个友善的中国,得到各国支持。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上展现中国制造的品质,与沿线各国共同努力,为互联互通的全球化趋势做出贡献。

(编辑: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