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江西萍乡: "金领"回乡当"村官" 穷山沟变身"绿富美"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8-10-11 18:01:12
分享

江西萍乡:  

“金领”回乡当“村官”,穷山沟变身“世外桃源”。

江西萍乡:

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向党旗宣誓,向贫困宣战,誓将穷山打造成美丽乡村。

江西萍乡:

吴直庭和村民小组长讨论组上的发展大计

一条条平整的沥青马路,蜿蜒在山谷间延伸村组百姓家;一栋栋错落有致的民居,散落在绿荫间;仿古式休闲农庄,掩映在四面青山的村中;一栋栋新建的农宅,散落在景区式的山谷里;一面面会说话的文化墙,装扮着一堵堵生硬的围墙和一块块民居墙壁;一群群和睦相处的邻里,齐聚在花园式的文化广场,随乐曲翩翩起舞……走进江西萍乡湘东区麻山镇桃源村,祥和、秀美、惬意的乡村景象随处可见。很难想象,这个一年前还是典型的省级贫困村,可如今,不论是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还是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都有了飞跃发展,从一穷二白的“穷山沟”蜕变为名副其实、人人羡慕的“美丽乡村”“世外桃源”“脱贫样板村”。

江西萍乡:

在桃源村,记者与村干部、党小组组长人促膝谈心,向贫困户、村民问长问短,寻求一个答案:一个出了名的贫困村为什么能在短期内脱胎换骨,变得让人刮目相看?

乡亲们说,以前做梦也想不到桃源村能有现在这样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这得益于乡贤吴直庭放弃在北京的高薪工作,告别“金领”回乡当村支书,撸起袖子带领全村父老乡村实干苦干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