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汉能×原研哉,共同解读“光与生活”的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5:07:44
分享

未来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建筑作为家的载体,自然成为了人们生活方式变迁的见证者。如今,当我们谈及建筑时,一幅阳光灿烂微风和煦、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的美好场景映入脑海,就在北京•鸟巢旁边的“CHINA HOUSE VISION 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上,汉能打造了一座“光能庭园家”。未来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提前预演。

汉能×原研哉,共同解读“光与生活”的故事

汉能“光能庭园家”

能源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吗?答案不

说起能源,人们一直觉得它对于日常生活来说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存在,而在今年的CHINA HOUSE VISION 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上,汉能“光能庭园家”让清洁能源应用下的未来生活全面展现在了人们面前,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未来“家”的认知和想象。

汉能×原研哉,共同解读“光与生活”的故事

HOUSE VISION “光能建筑• 庭院家”对话活动

 “说到HOUSE VISION,可能更多的我们会想到建筑家居,但是实际上并不仅限于此,它涵盖了能源、移动、交通等诸多方面,而当中新能源的使用肯定是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像自然将能源产生、储存,并且提供给家居使用一样,“光能庭园家”这样一个自然循环的状态,给未来的家居以及与能源的结合,提供一个新的参考。“HOUSE VISION总策展人及艺术总监原研哉表示说。

汉能这座概念性的建筑“光能庭园家”,屋面敷设了233片薄膜太阳电池,可以随着太阳的位置改变角度和方向,实现高效发电,这正是我们对于“未来家”的预想图。让建筑摆脱了对能源利用的束缚,展现了薄膜太阳能为建筑带来的颠覆性变化,为人类未来的家提供了无限的遐想空间,真正为美好生活赋能。

真正的绿色建筑是让一幢楼变成一棵树

近几年来,随着人民环保意识的不断觉醒,对作为家载体的建筑有了更加深层次的需求。当我们谈论建筑时,脑海里会不自觉浮现出低碳、节能、减排等一系列的关键词,并越来越多地探讨建筑、能源和人居环境的关系。可是,究竟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呢?

汉能×原研哉,共同解读“光与生活”的故事

汉能“光能庭园家”

“如果把建筑比作人的机体,那钢筋混泥土为其筋骨,其间流动的电能为其血液,薄膜太阳能技术则是传输能量的血管,而太阳变身为提供源源动力的心脏。自此,建筑由冰冷的技术成为拥有蓬勃生命力的‘新物种’,这也是汉能期望建造的‘绿色建筑’。同时正如原研哉先生提到清洁能源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这也是汉能的发展方向。”对于薄膜太阳能,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在现场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

作为新能源企业,汉能从能源端实现绿色建筑的突破,让每一栋建筑不仅节能,还主动创造能源,成为绿色发电站。让建筑不再是向外的能源需求,而是由消耗变成创造,由创造变成分享,真正成为能源的创造者、分享者和生产者,更让“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变为可能。这样的绿色建筑让一幢幢楼变身成一棵棵树,让钢筋水泥的城市从此变成真正的“绿色森林”。

汉能DNA:让科技点亮“诗与远方”

依托于超强的“薄膜太阳能技术DNA”,汉能一直在不断探索随时随地利用太阳能的新方式,让生活中所有能接触到阳光的地方都可以自由发电,并围绕“居住”这一生活场景,创造性打造了汉瓦、汉墙、汉路等一系列颠覆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开启了一场关于科技与生态的未来生活创想。

汉能×原研哉,共同解读“光与生活”的故事

汉能“光能庭园家”

 “薄膜太阳能具有轻、薄、柔、弱光发电等独特优势,应用场景更加广泛。9月29日,汉能重磅发布了全新产品”发电墙“汉墙,这是既汉瓦之后,汉能在绿色建材领域的又一重磅产品问世。现在我们是屋顶加上三面墙都可以发电,这样的话可以获得很高很高的绿色能源,并将带来新的变革。”著名建筑设计师兼汉能太阳能设计研究院首席设计师刘谦介绍说。

汉能×原研哉,共同解读“光与生活”的故事

汉墙效果图

居住的未来、令人眷恋的未来之家将不再是想象,汉能已经将这一切变成了现实。从汽车、共享单车的出行解决方案到移动发电的汉纸、汉包、可以离网供电的汉伞,再到把屋顶变发电站的汉瓦,再到如今把一栋栋建筑成为绿色建筑的汉墙,汉能给出了全系移动能源解决方案,将“能源的触角”延伸到了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

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呢?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阳光穿过云层暖暖地照进万物,从而产生源源不断地绿色能量,并以电量数字的形式跳动着,建筑与自然无明显边界,人在家中如置身茂密的森林一般。现在,就在汉能“光能庭园家”,预见我们未来生活的模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