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易团将携4741家企业共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7:02:33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曹静)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9日联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口岸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北京市交易团参展准备情况。

逾万人交易团赶赴上海

为保证组织工作顺利进行,北京市交易团构建了“1+6+10+16”组织架构,由副市长殷勇担任团长。组织架构下包括综合协调、活动策划、宣传报道、成交统计、后勤保障和服务接待6个小组,下设10个重点企业交易分团及16区交易分团。各交易分团还制定了《组织工作方案》,将保证各个企业、组织和单位有专人组织,各项工作有专人负责。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报名结束,北京市交易团共报名注册14,354名个人、4,741家企业和机构,其中包括62家港澳台企业和191家外资企业,均超出预期目标。

主题活动亮相展会

11月6日上午,北京市交易团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以“开放北京商机无限——共享北京高端发展市场机遇”为主题的现场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上,北京市交易团将对北京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进行解读,发布签约重点项目,围绕政策解读、交易促进、项目签约三大板块,突出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北京特色,集中宣介服务业新一轮扩大开放、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高精尖产业发展、金融创新发展等政策举措。

为做好宣传工作,促进成交工作,北京市交易团积极开展采购需求摸底工作,深入挖掘参会企业采购意向,利用多种信息渠道及时向企业发布参展商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展前贸易撮合。北京市交易团还将按照北京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北京建设四个中心、推动建设“高精尖 ”经济结构,推进采购服务贸易、科技创新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积极促进企业购买高端消费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需求。

此外,为支持首届进口博览会的主场外交活动,展示北京传统文化和中国大国形象,北京市珐琅厂采用铜胎掐丝珐琅技艺,制作了名为“三山五园”的珐琅壁画。该壁画将放置在进口博览会主会场过厅。

(编辑: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