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欧元区经济三季度增速跌至0.2%创近四年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31 10:21:34
分享

  欧元区经济复苏步履维艰。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欧元区19国经济环比增速跌至0.2%,创近四年新低。

  根据欧盟统计局30日发布的数据,今年三季度,不论是环比(与上一季度相比)还是同比(与上年同期相比),欧元区19国和欧盟28国经济增速均出现下滑。

  环比方面,今年三季度欧元区19国经季节调整后的经济增速为0.2%,不仅较今年二季度0.4%的环比增速下降一半,还创下近四年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速新低。

  同比方面,今年三季度欧元区19国经济增速为1.7%,较今年二季度2.2%的同比增速下降0.5%。

  至于欧盟28国,今年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速为0.3%,较今年二季度0.5%的环比增速下降0.2%;今年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速为1.9%,较今年二季度2.1%的同比增速下降0.2%。

  30日统计数据公布后,有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三季度欧元区经济看跌,部分原因是6月意大利现政府上台后,意经济增速近乎停滞,拖累了欧元区经济整体表现。

  雪上加霜的是,当前欧盟与意大利的“预算战”持续升级。一周前欧盟“史无前例”驳回意大利2019年预算案,限令意大利在三周内作出修改,尤其需要降低财政赤字占GDP比例。

  或预见欧元区经济复苏步履维艰,欧盟当时即批评意大利2019年预算案仅依赖对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削减债务,“蕴含巨大负面风险”,忧心如意大利财政赤字占GDP比例继续维持高位,其债务负债率几无可能降至欧盟60%(占GDP比例)的“警戒线”。(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