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能建董事长:将加快“走出去”步伐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9:52:55
分享

中国日报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徐伟)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中国能建交易分团集体签约仪式。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能建将加快“走出去”步伐,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构建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

汪建平表示,中国能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多年来,立足拥有集电力与能源工程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投资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大力实施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国际化经营稳步发展,国际业务签约年增长率超过20%,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树立起一个个标志性、里程碑工程,为“一带一路”万家灯火注入不竭的绿色能源。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与广大国际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汪建平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能建将加快“走出去”步伐,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构建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开展更加积极有为的国际合作,与全球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共谋事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在集体签约仪式上,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与索拉透平公司签订大力神130型燃气轮机采购意向书,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与香港奥立卡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污水处理设备采购协议,中国能建科技发展公司电商公司与林肯电气法国公司签订奥林康焊材采购框架协议。

美国索拉透平国际公司副总裁芭芭拉·斯坦利,香港奥尼卡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雷米·布朗,林肯电气法国出口总监杰罗姆·朱莫出席集体签约仪式。

中国能建方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能建所属单位进口金额较5年前增长三倍多。本次集体签约采购内容包括燃气发电机组、污水处理设备、柴油发动机、四大管道、进口焊材等。预计未来5年,中国能建将稳步推动在高端装备、材料等方面的进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