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专访】58同城姚劲波:未来的好公司将多数是科创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7:26:47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记者 李海鹏)11月7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全世界的互联网大咖齐聚一堂,呈现出了一场为期三天的高水准头脑风暴。期间58同城CEO姚劲波接受了中国日报网记者的采访,向记者讲述了他眼中的互联网世界。

【互联网大会专访】58同城姚劲波:未来的好公司将多数是科创公司

图片:李海鹏摄

产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大势已至、未来已来。面对大智移云时代互联网行业的风起云涌,有人聊5G、物联网、人工智能,预见未来;有人谈大数据、网络安全,畅想思路。与往届大会一样,大咖嘉宾们同样观点交锋、金句频出。其中“产业互联网”作为高频词的出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姚劲波向记者讲述道,互联网在过去是流量的竞争,而未来则是比拼的运作模式。 产业互联网在我看来,意味着一种深度连接,是在B to C(business to customer)到 B to S(business to service)基础上的更一步深化。从简单的买卖到为用户提供更好地服务。成为一个上下游一致的新产品。这将是未来整个互联网行业的趋势,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努力的方向。

创业者充满机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上午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演讲中的一大重点就是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此举的出现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做互联网创业起家的企业家都拍手称赞。姚劲波对此也是充满了乐观和喜悦。他说:“我认为未来所有的好公司都是科创公司,没有其他公司存在。即便有,也会被科创公司打败。所以,整体来讲,科创板的推出大大有利于创业者尤其是中小创业者,会给他们带来巨大机遇。”

此外,近年来,58同城投资了约近百家中小创业公司,诸如土巴兔,万科物业等等。究其原因,姚劲波表示:“第一,我们可以看到明确的数据变化,看到机会,知道哪里在崛起。第二是,除了资金方面,我们还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更多其他方面的帮助。下一个五年,我们会继续大力投资。把资金投给更多创业者。”

(编辑 曹原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