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改革开放40年初心不变 汉能与国家共命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8:49:33
分享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11月7日至8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举办,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汇聚一堂, 畅谈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家责任与使命。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领军者,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出席峰会并发表了题为《强国与企业家精神》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企业家精神是最大的强国力量,也是最能持久的强国核心力量。”

对于强国与企业家精神,李河君谈到了两点,他说:“第一点是:国运则我运。与国家共命运的企业才有未来,几年前,有人问我为什么做金安桥水电站和进入移动能源行业?认为我是在赌博,我赌的是国运。第二点是:企业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强大最终都集中表现在企业的强大。因此,企业家精神是最大的强国力量,也是最能持久的强国核心力量。”

谈到汉能近30年的发展,李河君在会上表示:“国家现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民营企业更应该坚定信心,担当责任!我想我们做企业的,就应该专注自己的领域,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能够创造市场、创造一个行业的企业才是伟大的企业。让我们共同把企业做强,何愁国之不强?”

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经过29年的发展,汉能现已成为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业务横跨水电、风电、薄膜太阳能发电,不仅历时8年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民营水电站——金安桥水电站,更通过全球技术整合与自主创新,在8年间一跃成为全球规模、技术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并开创全新的移动能源时代。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