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巴新媒体全方位报道APEC会议

来源:央视网
2018-11-15 14:39:11
分享

央视网消息:2018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目前正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对巴新来说,这是一次空前的盛会,当地媒体投入大量人力和资源,对会议进行全方位报道。

央视记者茆丹:“这里是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媒体中心,已经有来自全世界200多家媒体机构的两千多名媒体人员注册了本次会议。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全方位聚焦报道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一系列相关活动。”

这是巴布亚新几内亚首次承办规模如此盛大的国际会议,当地不少媒体机构全员出动,提前半年就开始策划报道方案。

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协调处多媒体负责人杰里米·莫吉:“所有本地媒体都参与进来了,至少有400名本地媒体工作人员,来自不同的媒体机构,不仅有首都的还有来自巴新全国的媒体人,都齐聚在此。他们不仅报道APEC会议,而且是参与到一件空前盛事,所有本地主要电视台都以不同形式参与此次直播报道,我们将对领导人抵达机场、主会场、国际会议中心等地的活动进行直播。”

除了会议期间的电视直播,巴新报刊等平面媒体也精心设计,多角度报道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和活动。

巴新主流报纸《信使邮报》年初就开辟了“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专题报道版面。在专题版面上,每天都会发布主要会议日程,并对重要议题进行详细报道。

其他主流报纸也都组织了专门的报道团队,从各方面关注会议。《国民报》重点关注与会各经济体与巴新的经贸交流及文化互动,特别是中国将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传递的信息以及给巴新带来的商业合作机遇。

巴新《信使邮报》主编托塔及亚·凯洛拉:“我们专门组建了一支APEC报道团队,从筹备开始定期开会,还为相关记者准备了统一的服装。”

巴新《信使邮报》首席时政记者戈雷西·肯尼斯:“中国国家主席将出席APEC会议,我们希望能从中国学习宝贵经验,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其他很多方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