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国退欧影响英超球员引进

作者:陈丽梅 秦慧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15:53:3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联赛,同时地是巨大的文化输出项目。不过,它也是一个庞大的人员流入赛事。在上赛季,67%的上场时间为外国球员占据。在最成功的占切尔西俱乐部里,英国本土球员极为罕见:他们在上赛季的上场时间只有6%。

在欧洲经济区(EEA)内,人员的自由流动让各家俱乐部能签下任何买得起的欧洲球员。相比之下,对于来自其他地区的球员,只有为全球排名前60名的国家队踢了一定比例的比赛,或者根据英国足总(FA)的规定,转会费用高于英超的中值的前提下,英国足球俱乐部才能签。哈佛大学的劳里·肖(Laurie Shaw)表示,如果这些规则用在欧洲球员身上,在1992年至2018年期间加盟顶级英超俱乐部的外国人中,会有超过一半的球员不合规。

除非上述规则得到修改,否则在英国退欧之后,所有外国球员都将面临当前非欧洲球员必须要克服的障碍。这将大大降低英国俱乐部招募外国球员的实力。不出意料,英超反对并认为应该取消所有针对海外球员的资格要求。不过,英国足总希望能限制外国球员的数量,认为本土球员应该得到参加本国的联赛的机会。

这两种同立场似乎不可调和,但相互有很大的让步空间。根据《泰晤士报》报道,根据一项计划,如果俱乐部同意降低球队外籍球员的总数,英足总将取消英超签入的资格规定。目前,每支球队总球员数为25人,最多17名海外球员。英足总建议将海外球员人数削减至12左右。作为回报,各家俱乐部能在世界各地挑选球员,不受资格规则约束。这能生各家俱乐部吸引才华横溢的巴西青少年球员,因为这些球员现在要不身价低,要不缺乏经验而无法进入英超。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英超俱乐部只能签下年满18岁及以上的外国球员。国际足联特许欧洲经济区内的俱乐部签16岁的欧洲球员。英国退欧后,英格兰的俱乐部将失去这一权利,消解低价签欧洲年轻球员的实力。

如果英足总和英超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一致,很可能会得到英国政府的批准。英国首相认为,在英国退欧后,无论移民的原籍国如何,都应得到平等待遇。他们肯定会很高兴有这样一个鲜明的行业示范,能给本土员工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又与更为全球化的英国理念相一致。

 

(编译:陈丽梅 秦慧玲 编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