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试点电子客票服务 推进报销凭证电子化

作者:王轶辰 来源:人民网
2018-11-23 09:41:46

本报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王轶辰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实行电子客票,就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依据有关法律条文规定,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电子化。

该负责人说,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旅客购票时,通过网上购票的,购票成功后,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在海南省内各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代售点打印;通过售票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购票的,购票成功后,旅客将收到购票信息单,并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