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为拉美地区提供难得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1:24:38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曹静)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此前,新华社报道,拉美各界人士纷纷期待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过这次峰会发出支持多边主义声音,推动全球自由贸易发展。

实际上,中国此前已多次对拉美地区投资。据统计,2001-2016年,中国企业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进行了303笔对外直接投资,累计金额超过1136.62亿美元,为相关地区创造25.4万个就业岗位。如今,随着中国跃升至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之间的交往扩大到金融合作以及对外直接投资等领域,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是拉中经贸合作中最具增长潜力的领域。

今年1月,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式延伸到拉美,拉中经贸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提升。

“一带一路”倡议为拉美地区提供难得发展机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