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迈赫迈特·诺恩·埃尔索伊:从手机支付到安全问题,在土耳其旅游不会遇到不可逾越的障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1:19:45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曹静) “我们希望来土耳其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100万。中国每年出境游的游客数量已经达到了1亿3千万,相比之下,100万这一数字并不大。” 近日,在国家大剧院出席2018土耳其旅游年闭幕式时,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迈赫迈特·诺恩·埃尔索伊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时表示。

“中国南航已经开通直飞土耳其的航班,中国银行也获准在土耳其营业,这些方面的进展有利于中国企业在土耳其开展业务。” 埃尔索伊介绍道,“在旅游业方面,我们期待中国投资者到土耳其投资,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此外,从中土两国的文化差异、中国游客安全到移动支付、旅游景点推荐,埃尔索伊都进行了全面解答。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迈赫迈特·诺恩·埃尔索伊:从手机支付到安全问题,在土耳其旅游不会遇到不可逾越的障碍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埃尔索伊手拿中国日报网赠送的小礼物(中国日报网 陈翰 摄)

在土耳其,中国游客不会遇到不可逾越障碍

埃尔索伊认为,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对中土贸易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去往土耳其的中国商旅数量增加。为了应对增加的客流量,土耳其今年10月开通了伊斯坦布尔第三机场,这将大大缓解土耳其机场的运营压力。下个阶段,土耳其将向中国政府申请,让更多航空公司开通直飞土耳其更多城市的航班。

考虑到中国游客习惯用手机支付,中国工商银行和土耳其本土的相关企业已经展开相关业务。埃尔索伊表示,2019年上半年开始,中国游客就可以在土耳其使用手机支付。

而面对中土两国的文化差异,埃尔索伊认为中土两国的文化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埃尔索伊认为,两国可能在饮食方面有所不同,但可以多开些中餐馆来解决这一问题。

“在游客的安全方面,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设立了中国事务处,与中国驻安卡拉大使馆紧密合作,游客一旦在土耳其发生意外,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他们沟通协调,一起解决中国游客遇到的问题。” 埃尔索伊说。

埃尔索伊还介绍道,为了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土耳其文旅部与中国文化与旅游部签署了交流协议,将教授土耳其工作人员中文。此外,土耳其的部分酒店将在未来调整菜单,增加中餐,酒店的电视还将开通一到两个中文频道。

“我相信,中国游客到土耳其旅游不会遇到不可逾越的障碍。” 埃尔索伊表示。

中国游客消费能力强,注重新颖旅游项目

埃尔索伊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出境游游客的消费能力增强,在不断寻找新颖的旅游景点,并且十分注重健康和安全。

“中国游客到土耳其旅游,更加关注传统的文化旅游项目。实际上,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这些城市的景点只占到土耳其景点的四分之一,土耳其还有待于中国游客去探索。当然,这也是我们的任务,我们要为中国游客开发更多旅游景点。”

未来,土耳其将与希腊、埃及等土耳其周边国家合作开发旅游项目,希望能够在创新景点、健康和安全方面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

“土耳其有很多旅游项目,健康旅游、养生旅游,游客还可以享受大海、沙滩,愉快购物……” 埃尔索伊说,“我们会创造更多项目,让土耳其的旅游更加与众不同。”

(编辑:李海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