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警钟长鸣,榆林大柳塔消防大队召开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5:39:59
分享

为深刻汲取近期化工企业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辖区煤化工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防煤化工企业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3日,陕西榆林大柳塔消防大队组织辖区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召开集中约谈会,大柳塔试验区政府、孙家岔镇政府、燕家塔工业园区管委会、柠条塔工业园区管委会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参会。

 警钟长鸣,榆林大柳塔消防大队召开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约谈会上,大柳塔消防大队教导员何斐鸿通报了河北省“11.28”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爆炸起火等近期发生的化工火灾事故,就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中煤化工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四个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传达学习了各级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随后,今年发生过火灾事故的恒源焦化厂、亿通煤化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警钟长鸣,榆林大柳塔消防大队召开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约谈中,大柳塔消防大队大队长高瑞对辖区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总结,就煤化工企业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要充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通过提升“四个能力”,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单位内部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能力;三是要加强单位内部应急演练,确保员工熟练使用消防设施器材,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检查巡查,及时整改问题,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榆林大柳塔消防大队召开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会后,所有参会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通过此次对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的约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单位员工消防培训和火灾隐患的自查整改工作,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郭小艳)

(注:图片授权中国日报网使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