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助力阿根廷新能源建设 中国企业“走出去”获新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5:30:45
分享

从太阳能发电到风力发电,中国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者——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电力”)一直致力于帮助阿根廷用更清洁的能源推动经济增长。

中国电建美洲区域总部副总经理苗军说:“得力于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加强,中国企业和阿根廷企业都获得了发展的空间。”

阿根廷在16世纪便成为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目的地之一,西班牙和葡萄牙商人以东南亚国家为中转站把在中国沿海地区购置的货物运输到拉丁美洲。

去年5月,阿根廷总统访问中国在参加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两国双边贸易关系有所加强。

助力阿根廷新能源建设 中国企业“走出去”获新成果

厄瓜多尔的学生展示中国电力给他们的礼物。中国电力巨头正在扩大其在拉丁美洲的市场。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论坛上表示,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经验丰富,他欢迎中国企业帮助阿根廷实现基础设施互联。

苗军指出:“中阿双边政治互信的增强和更高层次的沟通,使得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获利颇丰。”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于2011进入阿根廷市场,如今设立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司已拥有超过100名员工。

苗军表示:“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清洁能源同样改变着阿根廷。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是阿根廷新能源故事的一部分。”

除了日渐升温的商业关系,阿根廷丰富的自然资源、水电和可再生能源也是吸引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原因之一。根据阿根廷的可再生能源计划,到2025年,其可再生能源将占总能源的20%。

苗军表示,中国电力正在参与输电项目,这正是集团核心竞争力所在。

据了解,其中一项关键项目便是位于阿根廷北部省份胡胡伊的一座300万瓦光伏发电站。

助力阿根廷新能源建设 中国企业“走出去”获新成果

中国电力工人检查建筑工地潜在的问题

该太阳能发电厂位于海拔4000米处,每年有2500多个小时的日照,是开发太阳能的最佳地点之一。该项目约85%的资金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

苗军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式项目,体现了公司在当地市场开发可再生能源的辛勤努力。”

据悉,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为当地创造1500个就业机会。该项目将于2019年3月投入运行,预计每年获得约5000万美元的经济效益。该项目的完成预计帮助胡胡伊实现电力自给自足。

苗军表示,由于可再生能源对环境和当地社区的影响较小,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当地市场的一个明显趋势。“新能源项目的特点是技术先进,建设周期短,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小。” 他还指出,“这些项目改善了阿根廷的能源结构,满足其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除此之外,中国电力同时十分重视其社会责任,参与了当地救灾工作、扶贫开发和环境保护工作。

助力阿根廷新能源建设 中国企业“走出去”获新成果

中国电力在巴西的供电项目

例如,当厄瓜多尔在2016年遭受6.2级地震时,中国电力确保了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并为灾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在玻利维亚自费为当地居民建造了一座桥梁等。

中国电力的许多员工也自愿到慈善机构工作,为巴拿马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

苗军表示:“我们将继续在国际活动中扮演好负责任的国际公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