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陕西神木市消防大队召开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6:24:47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陕西省消防总队全省石油化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视频约谈会议精神,推动煤化工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防煤化工企业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神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3日,在陕西省消防总队视频约谈会议结束后,神木市消防大队组织辖区煤化工企业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约谈会。

陕西神木市消防大队召开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在约谈会上,与会单位代表就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作简单介绍,神木市消防大队参谋白星分析了当前辖区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煤化工企业负责人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好。随后各参会单位代表作发言,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神木市消防大队大队长张艺周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12•2” 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11•28”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严格实行消防安全管理“七项制度”,逐级、逐岗位明确并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做到法定职责清、违法后果清、重点部位清、检查方法清、应急措施清,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三是要组织开展一次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交叉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整改落实各企业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四是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演练培训,并定期与消防中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及煤化工企业自我快速处置火灾能力。(曹小慧)

(注:图片授权中国日报网使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