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一带一路”五周年,中阿合作进入新阶段——暨首届中国环球旅行家峰会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9:30:38
分享

中国日报12月5日电(记者 程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中阿全方位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同处丝绸之路上,双方的许多城市曾是古代文明的重要起源地和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和深入务实的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推动中阿文化关系不断发展,增进了中阿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为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夯实了社会根基和民意基础。

近日,由金恪集团、酋长国旅行者俱乐部(Emirates Travellers Club)联合主办的“思者无域,行者无疆”暨2018中国环球旅行家峰会在上海正式启幕。

阿联酋王子Awad Mohammad Sheikh Mojrin,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Rashed Matar Alqemzi,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阿联酋侨领、中侨嘉志集团总裁唐振刚等出席峰会。China Global Travellers Festival中国区组委会主席俞楠担任峰会主持人。

Awad Mohammad Sheikh Mojrin王子表示,本届峰会是首次以中国旅行者为名举行的峰会,这也是继今年7月份总书记对阿联酋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之后,阿联酋皇室首次来中国举办文化活动,希望中阿双方之间可以进一步加深友谊。本届峰会被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Rashed Matar Alqemzi称为“为‘一带一路’五周年献礼,是中阿文化交流的里程碑”。

作为本届峰会的主办方代表,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发表致辞。他表示,文旅板块是金恪集团的核心板块之一。金恪集团借力“一带一路”政策东风,通过联手政府开展合作,协同多行业合作伙伴及社会资本,打造自身成为资源汇聚之平台,拓展海外市场,聚合多元产业,致力成为“一带一路”的中坚力量。继今年9月,“中阿科技创新中心”正式成立以来,本次活动是双方第二次合作,未来双方将就科创、农业、旅游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来自全球各地的旅行家汇聚一堂,以演说、影像和照片传播等方式,现场分享旅行故事,进行文明的对话与交流。EMIRATES TRAVELLERS、ONE DUBAI ONE、DUBAI Riders、Rocio Otero、Bharadwaj Dayala、夏伯渝、徐玉坤、张昕宇&梁红夫妇等全球著名旅行家出席峰会演讲&成就短片展演环节。

颁奖环节,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担任颁奖嘉宾,为Awad Mohammad Sheikh Mojrin王子颁发“世界文化交流使者”奖杯,同时为及全球优秀的旅行家和旅行家团队现场颁发“旅行家成就奖”。

据了解,环球旅行家峰会起源于寰酋旅行者节(Emirates Travellers Festival),创办于2012年,迄今已经举办了六届,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旅行家联盟。本届峰会,将促成永久性峰会落地,每年固定举办。

本次活动由艳阳(中国)度假连锁集团、海南科技创新慈善基金会承办。支持单位有: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馆、迪拜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办事处、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