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十三载难却黄山之约!

来源:东方网
2017-11-13 14:21:03
分享

11月12日上午,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登山比赛在黄山风景区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计吸引3400逾位热爱登山、热爱户外、热爱体育的群众们积极参与,其中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科特迪瓦、巴基斯坦等多个不同国家近200名外国友人加盟,在深度践行全民健身之理念的同时,充分实现文化交流之目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十三载难却黄山之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十三载难却黄山之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十三载难却黄山之约!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区人民政府,黄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上午9点,活动开幕式在起点黄山风景区北大门召开, 主承办单位的领导们悉数出席助阵,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女士担任嘉宾主持,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林沐发表重要致辞,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李豪杰与黄山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共同完成授旗仪式后,登山队员、裁判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领导们上台启动推杆,活动正式开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十三载难却黄山之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十三载难却黄山之约!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人群的差异需求,设立了10KM健身全程组与5KM健身半程组两个距离,从北门出发,经过黄山核心景区二芙公路、芙蓉岭、翡翠池等,半程组以太平索道为终点,全程组至北海广场止。其中半程组(短距离体验组)是本届登山大会区别于往届最大的区别,难度降低,旨在让没有运动经验的普通人士,特别是年轻人,能够积极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当中,响应本届登山大会的活动主题:“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

赛前组委会确认将为全程组前二十名选手颁发奖金奖励,本组别关门时间为5.5小时。活动进行不到一半,男子第一名于红林便顺利抵达终点,总耗时为1小时53分,夏玉芬以1小时55分的成绩拿下女子第一名。颁奖台上,除了组委会颁发的奖金奖励,本次活动合作方古井贡酒还倾情为男女组冠军送上年份原浆2500ML大礼一份!

值得一提的是,早于本届登山大会一天开幕的2017中国黄山国际越野赛亦在黄山展现了体育的风采,首个穿越黄山核心景区的赛事特点更是吸引了近200名热爱越野跑的选手前来参赛,其中不乏越野圈“大神”级选手。在本届登山大会开幕前,越野赛则刚落下帷幕,梁晶与徐海飞分别拿下50KM男女第一名,而林潇与安寒则“笑傲光明顶“,坐享100KM男女组冠军荣誉!

作为国内著名山岳型景区,黄山拥有独特的山体资源,适合开展登山健身、越野跑步等体育活动,黄山国际登山大会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每年都会吸引几千余人赶往黄山,品味这座饱受赞誉的自然瑰宝;同时,随着越野赛、骑行活动、徒步等其他体育运动的不断加入,无疑让黄山成为一座架起旅游和体育的桥梁,为全民健身,户外健身推波助澜。

2017年的华丽篇章已款款落幕,2018年,第十四届“黄山论剑“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