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天猫京东之后,网易考拉会成为电商第三极吗?

来源:东方网
2017-11-24 12:09:45
分享

“网易2015年上线了网易考拉海购,过去两年多,快速发展(对原有的电商行业格局)带来了冲击,外界用好奇和看不懂的眼光关注着我们。”网易集团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前天(11月22日)公开解谜,道出“考拉模式”的三大要素——精选、高品质、会员,这也是网易考拉超越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连续7个季度稳坐跨境电商行业第一的秘诀,也是最有可能发展成电商第三极的核心竞争力。

袁佛玉的这段话讲在网易考拉牵头的“美好生活联盟”成立发布会上,11月22日网易考拉联合9家行业顶 级企业成立“美好生活联盟”,进一步扩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即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网易考拉表示,目前公司已经通过“精选商品”、“品质消费”与“会员制”形成了类似线上Costco的新商业模式。

从商业模式上来看,网易考拉海购和Costco有天然的相似之处,面向中产阶 级消费群体,精选全球高品质商品,并且越来越看重会员制模式。网易考拉在“线上Costco”的道路上越跑越快。

精选,顾名思义,精挑细选。越有消费力的人越忙,“时间就是金钱”,对高净值人群更是如此。对这类消费者而言,买到进口高品质商品很重要,购物效率同样很关键。“时间可能是今天用户最大的成本,精选是解决买得精和买得高效的问题。”袁佛玉说,“网易考拉平台上每一个商品都是经过严格的标准挑选出来的,你到考拉来买任何一件产品不用担心,不用怀疑品质会不会有问题,会不会存在传统网购里买家秀和卖家秀的鸿沟。第二,我们种子商品的数量保证控制在有限的数量,比如说在考拉搜索枕头,不会出现上千个选择,让你不知道怎么选,或者选择过程浪费太多时间,我们经过挑选都是精选,我们精选的结果就是让用户不需要选择。”

抓住当前消费的痛点,就是抓住零售业的核心。经过近几年的野蛮生长,跨境电商几乎已经带领中国消费者实现了“足不出户买遍全球”,完成了消费升级的初级目标,而下一步消费升级就是网易提出的“新消费”,即回归真善美的消费状态,以人为本,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宗旨。随着中产阶 级尝新和猎奇的热情消退,更恒久的需求是提高消费效率、提升消费体验。放眼目前综合性电商,在精选这个要素上,似乎只有网易考拉令人看到其用心程度和无限潜力。

天猫京东之后,网易考拉会成为电商第三极吗?

艾媒咨询的报告显示,2016、2017年上半年、第三季度,网易考拉蝉联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彭博新闻社亦称,网易考拉海购成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第一,超越了天猫国际和唯品国际。而艾瑞的数据亦显示上线不到三年时间,网易考拉已跃居中国综合电商第七。

从零开始做到行业第一,网易考拉只花了两年多时间,那么或许可以大胆预测,网易考拉完全有潜力花同样的时间从综合电商第七跑进前三甲。在跨境电商市场不断扩大、政策持续利好的有利条件下,业务高速增长的网易考拉很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跃居中国电商第三极,形成阿里、京东、网易考拉三足鼎立的局面。包括从门户网站到内容分发的革命,从共享打车到共享单车的更替,互联网行业始终保持“三年大换血”的更新频率。看来网易CEO丁磊许愿“三到五年内,用电商业务再造一个网易”不只是梦想,而是经过精确评估之后的理性预言。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