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会计证取消 可以考税务信息化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

来源:东方网
2017-11-24 14:34:33
分享

2017年11月5日起,从事会计工作不再需要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这标志着施行逾20年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制度走到了终点,历史悠久的行业大门不再——改革之风呼啸而至。已经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仍旧需要继续教育。

淘汰危机下,会计人何去何从?

由于会计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工作,旧版《会计法》第38条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被修改成“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目前手持会计证人员接近2000万之多,会计证成为从业人员人手必备的资格证书。会计证取消后,大量会计人表达了不舍之情。新的税务职业资格“税务信息化管理师”的公布,成为了很少数的新增职业考评资质之一,并得到了人力和社会保障部的许可和支持。

“互联网+税务”助推下 税务信息化管理师异军突起

在“互联网+税务”浪潮助推下,一场顺应时代发展的税务革命不可避免,建立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的人才队伍,增强对“互联网+税务”工作模式的适用能力及税务信息化管理人才培养显得尤为迫切。2015年国务院对外发布“互联网+”行动计划(国发2015年40号),同年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互联网+税务”的行动计划( 税总发2015年113号);2016年10月,金税三期工程全面覆盖全国所有省(区、市)国税局、地税局;从2016年起,中国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加快税收信息化建设、利用大数据进行风险分析控制、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等多种手段和举措都说明了国家对税务全面信息化的决心与重视。而税务信息化人才是行业刚需,未来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和企业事业单位青睐。

税务信息化管理师培训成为从业者继续教育和提升专业技能捷径之一

会计证虽然取消了,但是继续教育依然实施,后时代的会计人何去何从成了众多财务人关心的热点。一位网友表示,会计是一门很严谨的工作,有特定的规则,需要经过严格的培训。会计证取消后,还有会计系列职称考试,它们并不比取得会计证容易。此时“税务信息化管理师职业资格证”成为从业者短期内较为容易通关提升的专业技能捷径之一。

税务信息化管理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资格等级,在参加完规定的课时培训并通过专业资格考评后,可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考试合格证书。税务信息化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获得国家承认与认可。

税务信息化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是财税行业人才在现代化职业发展中必备的职业技能资格,与传统的财务会计不同,税务信息化管理在现在的企业中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据悉,全国近百万的税务工作人员,其中涉及相关工作的软件及应用达9000多个,无法单纯依靠软件开发商来指导进行软件应用的学习。相对税务部门信息化规模而言,税务信息化人才严重缺乏,这直接影响到税务信息化建设的每一个具体的环节和管理,给税务信息化建设带来极大的风险。随着“互联网+税务”相关政策的持续深入普及,信息化已成为财税从业者职业生涯不可或缺的标配技能。

税务信息化管理师的存在就是使财务人员了解并获得专业的税务信息化管理技能,税务信息化管理师证书适用于企业、事业单位税务人员和财务人员、税务机关干部、财税中介机构的专业服务人员以及在校大学生等。就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出纳、税务会计、税务助理、税务经理、税务顾问、税务管理岗等岗位。税务信息化管理是大势所趋,会计证取消之后,势必有更多财务人员想转型税务信息化管理师,税务信息化管理师证书是财税从业者必须要获取的。无论是从薪资、未来的行业发展还是从中获取的知识价值,税务信息化管理师证书都是涉税从业人员的不二选择。

据悉,税务信息化管理师初级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6月、11月,具体考试时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税务信息化管理师项目考试中心的通知为准。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