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光合文旅以跨界思维创新田园综合体发展

来源:东方网
2017-11-30 13:56:57
分享

2017年11月25日,首届中国特色小镇暨田园综合体峰会在北京中奥马哥孛罗酒店隆重召开!本届中国特色小镇暨田园综合体峰会由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中清商学院、中国新城镇投资与建设联盟等主办,国家发改委领导、农业领域众多专家、学者,以及文旅企业CEO、投资人共同参会,光合文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合文旅”)创意研究院院长刘大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光合文旅以跨界思维创新田园综合体发展

峰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走进田园城乡共建”为主题,与会人员紧密围绕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的政策环境、金融支持、开发模式、田园综合体的申报与创建、田园综合体的跨界与运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就目前田园综合体政策环境及农村土地制度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田园综合体开发要紧跟国家政策,走创新发展之路。中国农学会都市农业与休闲农业常务理事史亚军谈到田园综合体开发要以休闲旅游为方向,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体验为价值,创新田园综合体的发展模式。

光合文旅以跨界思维创新田园综合体发展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 乔润令

光合文旅创意研究院院长刘大海发表《中国田园综合体的跨界与发展》主题演讲,他指出要以跨界思维来思考田园综合体的定位,以运营思维来解决田园综合体具体产品的内容与植入。同时针对田园综合体目前存在的同质化严重、缺乏产业化整合、后期运营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跨界、融合、共享、聚焦”四大理念及解决方案。

光合文旅以跨界思维创新田园综合体发展

光合文旅创意研究院院长 刘大海

通过推动“农业+旅游+教育+文化+互联网+金融”产业跨界融合,把休闲娱乐、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耕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使传统单一的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成为现代休闲产品的载体,发挥产业价值的乘数效应,形成产业集群、消费集群的精神消费和服务消费的融合。创建共享农场,把乡村低效利用的农房、田地、山地、林地资源利用起来,修建成现代化的高级农场。通过产品认养、托管代种、自行耕种、房屋租赁等多种形式,让农民参与农场的管理,分享农场的经营成果。聚焦田园综合体的市场痛点,进行针对性业态整合,不断推陈出新,完成产品迭代。

以帕兰农场公园为例,该产品总占地面积约 150 亩,总计投资约1.5亿人民币,包括种植/养殖区、购物区、农产品加工区、研学与教育区、餐饮/娱乐区、公关活动区六大功能区。帕兰农场公园以创意、体验、互动、娱乐、休闲为特色,以“农场、农业、农场”为主题,同时引入了商业、教育、研学、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关联业态,这种复合型多业态的商业模式体现的正是光合文旅“跨界融合”思维。从产品定位、业态规划到后期运营,帕兰农场公园力求实现教育体验化、场景透明化、业态跨界化、购物休闲化、餐饮演艺化,这个独具特色的农场主题公园将成为光合文旅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此外,刘院长还就田园综合体的农旅双链打造、产业化运作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他的演讲生动活泼,内容精炼实用,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

思路决定出路,光合文旅紧跟国家战略,以开阔的思路及敏锐的眼光,打造帕兰研学小镇、帕兰休闲生活小镇和帕兰农场公园三大核心产品,并在产品开发、招商运营、资源整合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光合文旅期待与各级政府、企业鼎力合作,共同助力文旅行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