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沙龙香受青睐,diptyque等十大小众香评测

来源:东方网
2017-12-05 14:12:22
分享

近几年小众香水这个概念越来越火,在创作的方面会更倾向于遵循调香师自己的想法和意愿,不会受到市场偏好的制约。更加天马行空,无拘无束,更有风格和特点。而在选料方面十分奢侈,也很挑剔。一般都使用天然的原料,会比一般商业香水用料要昂贵。

沙龙香受青睐,diptyque等十大小众香评测

与此同时,小众香水的制作调配手法比较特别,或古法,或先进,有些老字号沙龙香水,仍然保留古法蒸馏提炼香薰精华。而小众香水在理念上又是先进的,敢于尝新,定位明确且独特、自由的运用香气,不因循守旧。是沙龙香水长期在香水界处于领先地位的原因。

沙龙香受青睐,diptyque等十大小众香评测

那么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10款具有代表性的小众香水。

希望大家能管中窥豹,见其一斑,瞄到它们的惊鸿一瞥。

沙龙香受青睐,diptyque等十大小众香评测

1.diptyque蒂普提克

diptyque我觉得在很多人心中应该是当之无愧小众香水no.1的位置吧,高高在上屹立神坛,带着高逼格的光环俯视众生。

这个来自巴黎左岸的艺术香氛品牌diptyque由三位艺术家好友于1961年共同创建的,所以它也是一个关于友谊、关于记忆的品牌。五十多年来,diptyque致力于诠释法式生活艺术,以最纯正的传统工艺与专业技术,制作高级手工香氛产品。每件创作都是三位创始人对美丽事物的独特品味独家传承,犹如艺术品创作般的香氛制作,手艺纯粹的植物精油与精华萃取。

diptyque的第一款香水“永恒之水”于1968年首发,塑造出一种超越男女性别的风格。diptyque的使命由此而生——与其说是香水商,不如说是艺术家与香氛设计师——时光流逝,产品范围逐渐延伸为蜡烛,香水,香氛皂,扩香精等,成就如今的diptyque。品牌的探索仍将随香氛延续。

沙龙香受青睐,diptyque等十大小众香评测

2.Byredo

大家一定有注意到近几年一个来自北欧的高逼格香水最近在迅速蹿红,那就是来自斯德哥尔摩, 前卫摩登而顶 级奢华的香氛品牌Byredo。

这虽然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牌,2006年诞生,但是透过与创意、艺术美感以及生活美学的深刻连结,已在香氛界奠定一席之地。而且他的创始人Ben Gorham非常之帅,简直让人惊为天人!(划重点!)他的才华和审美也使得他和品牌在一定的圈子内受到沙龙香&时尚爱好者们的膜拜。他本人是印度和瑞典的混血,所以Byredo也是融合了瑞典的现代极简风格及浓厚的印度背景,两者形成强烈对比,在Byredo的每款创作中都能清楚感受到。使用最高质量的原料、以最简单的组成结构,创造出低调奢华的香氛风格。就如同香氛原料的稀有限定,Byredo每一支香氛都被赋予了独一无二的个性及存在的意义。

沙龙香受青睐,diptyque等十大小众香评测

3.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

创立于1976年的法国高端小众香水L'Artisan Parfumeur (阿蒂仙之香)强调以传统的手法、悉属草本原料来制造个人香氛与居家香氛用品所有的香水,分别装在有着典雅精致的金色瓶盖和款式简单俐落的瓶身中,仅以瓶身上不同颜色的卷标来细分味道。其中的Mure et Musc黑莓缪思香水是法国巴黎最受欢迎的香味。

4.Annick Goutal安霓可•古特尔

Annick Goutal是闻名世界的法国香水,由最初一直沿用至今包装从不改变,典雅的修身瓶身、金色瓶说A并系上一只蝴蝶结,唯一的变化就是瓶上的蝴蝶结颜色。讲求品质、追求原始气息,是品牌的坚持。而最吸引人也是其独特的卖点,Annick Goutal 的每一瓶香水都有着一个故事……

20多年来,品牌依然坚持着自我的风格:不随波逐流,不投市场需求所好,保持着传统的法式香水制法,而且也坚持表现每一个香水背后的感性故事。

5.Serge Lutens芦丹氏

法国沙龙品牌。国际著名香水调配师Serge Lutens,自从1980年开始于Shiseido工作,为了纪念Serge Lutens的贡献,Shiseido特别为Serge Lutens推出以个人命名的香水品牌。首次推出的Serge Lutens共有16种迷人的香味,男女合用。为了突出品牌的风格,每种香水都不含任何化学成分,还会加入一种大家熟悉的花香味道,调配处一种经典的感觉,配上复古的瓶身设计,带来高雅的气质。Serge Lutens的香水随着个人的体温及气味而出现变化,每个人用后都有不同效果。

6.Penhaligon's潘海利根

Penhaligon's创立于1870年,拥有两个传承依旧的英国皇家认证。店内的一个与众不同的特色是为顾客提供贴心的香水配对服务。品牌创始人William Penhaligon生于英国,是熟识香料的调香师,他用精神触动如今该品牌所做的一切。 英国人生活在过剩和华丽的时代,威廉机智,疯狂创意,总是由不寻常的启发。于是Penhaligon品牌在那个时代直至这个时代依然出现在人们深受人们喜爱。在Penhaligon的香水中,我们了解感性香味的力量。它可以解开记忆和打开大门,引发的过往回忆。

7.The different company 别样公司

The different company是国际知名调香大师Jean-Claude Ellena于2000年创立的品牌,以当代香氛艺术的角度为奢华的极致香水订立出了一个全新的视野与典范。稀有、罕见并突破传统的规范与限制是The different company独特的品牌概念与印象,打破了传统香水以香精比例来区分香水品质与浓淡等级的概念,香水的品质是决定自原料的等级、淬取流程与调香师的精湛技艺等因素,方能传达出那气息的灵魂与最佳的嗅觉平衡,而非单纯的比例标示所能加以区分的。在这个由Jean-Claude Ellena所独立创作的品牌中,他可以完全不顾成本上的预算限制,排除任何原料取得与应用上的困难与轴制,就是为了创造出他那梦想中最完美的芬芳与你我共享。

8.Frederic Malle斐德瑞克•马尔

Frederic Malle全名Editions de Parfums Frederic Malle,2000年开始售卖香水的,旗下已有20来款香水,汇集的都是世界最著名的调香师。 或许许多品牌都能够提供香氛定制的服务,但是在这里,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香氛协会汇聚了数十位来自各个顶 级品牌的闻香师,由他们打造具有大师签名的香氛作品。这些大师的签名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香氛产品既没有气味种类的限制,也没有浓度高低的束缚。

9、Etat Libre d'Orange解放橘郡

解放橘郡Etat Libre d’Orange由出身自南非的自由解放认知主义者Etienne de Swardt所创立。他长久以来即对情色文学里,那些於奇异迷幻之中寻找爱与被爱的诱人冒险所深深著迷,也使他成为香水界中主导这场奇幻香氛飨宴的首席大师。

「香水已逝,香氛永存 - Perfume is Dead! Long Live Perfume!」是他这场震撼香水界的革命口号,为那充满无限可能的香水梦奇地而欢呼!在哪里、撩人的气息不会因为挑战了世俗的权威而被贴上淫秽的轻蔑标签,而是对嗅觉艺术的全新探索与迈进。

10、Amouage爱慕

一个真正的阿拉伯香水品牌,是纯粹的香料主义的象征。由阿曼商人阿莫德创立,目的就是为了复兴有香料天堂美誉的中西亚地区在顶尖香水制造业中的空白。Amouage在阿拉伯文中的意思是“情感之波”,它被称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香水”,含有超过120种天然香料成分,并且配有 一系列昂贵的伊斯兰风格的香水瓶,有的瓶子上面镶嵌着银子或水晶。

关于十大小众香水品牌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什么?你说祖玛龙,别傻了,那并不是小众沙龙香。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