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中和世纪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爱国做客《领航》栏目

来源:东方网
2017-12-14 09:24:55
分享

近期,我们邀请到中和世纪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爱国,一起聊聊企业发扬中华文化的相关话题。

中和世纪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爱国做客《领航》栏目

中和世纪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爱国做客《领航》栏目

张爱国,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优等硕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在读EMBA,人民体育出版社《中国太极拳大百科》收录的当代太极拳杰出人才。2015年11月,创立一呀汉语,研发出全球首款专业系统、科学智慧的创新型手机中文学习APP平台,目前不仅有手机端APP课程,还有iPAD端App课程、PC电脑端课程。不仅为推动汉语早日成为世界语言鼓与呼,还亲率团队毅然踏上中文海外传播的征途。并于2016年3月,创立儒侠太极拳苑,打造全球首家侠文化太极拳馆。

中和世纪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目前主营两个业务:

1、一呀汉语(YiyaHanyu)全球智慧中文教育项目,使命是:(1)推动汉语早日成为世界语言,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2)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服务,让中文学习者随时随地轻松高效学习中文。愿景:做全球卓越的智慧中文教育平台。

2、儒侠太极拳苑,简称:“儒侠太极”,是以侠文化为主题的太极拳培训品牌,倡导高雅的中式健身、养生和休闲生活,是一个汇聚社会各界知识分子、企业家的文商精英俱乐部,是中外太极拳文化交流、健身养生、疗病康复的场所,也是国内能够胜任全英文太极拳教学的机构。儒侠太极的愿景:做全球卓越的侠文化中式健身休闲品牌。

儒者,文也。拳者,武也。儒侠太极拳苑倡导文武双修,由文侠苑和武侠苑两部分组成。武侠苑的太极拳、道家养生等中华优秀养生方法的国际传播之外,文侠苑主要是古筝、古琴、茶艺、国学、诗词、箫、笛等等中华文化艺术的国际传播。在太极拳国际化方面,“儒侠太极”将致力于承接国外太极拳业务、向国外选送优秀太极拳人才、国外太极拳体验课和演出、英文太极教练培训、太极拳英文教材编写和翻译工作。

张爱国先生介绍到:“创立一呀汉语是因为目前无论国内和海外的中文教育,都处在传统的线下教学、或者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混合教学阶段,还没有到互联网+中文教育或者说智慧中文教育时代,感觉到互联网+中文教育可以帮助中文教育行业转型升级。汉语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国际汉语教育就是要让汉语早日成为世界语言!

我在2010年第一次创业时,就开设了一个太极拳馆。今年又创立儒侠太极项目,主要是感觉一是这个项目可以和中文项目一起做,在海外推广我们一呀汉语的同时,也可以传播中国太极拳文化,另外,我在英国留学时,也在英国一家太极拳馆和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教过太极拳,知道外国朋友们也很喜欢太极拳。另一方面,北京这个国际大都市,人们工作生活异常紧张,体力锻炼缺乏,现代疾病患者也太多了,也需要有一个健身、养生的,并体验高雅中式生活的地方,所以就创办了这个儒侠太极拳苑。

随着我们一呀汉语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和欢迎,也肩负着越来越大的使命和期待,因此,我们最近赋予了一个新使命,“推动汉语早日成为世界语言,促进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当然,这个使命比较宏大,让汉语成为世界语言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一呀汉语下一步的规划是融资,开发更多的汉语课程,开发全球主要语言版本的一呀汉语app平台,并进入全球营销阶段。儒侠太极的下一阶段是进行儒侠文化建设,高雅中式健身和休闲生活模式的探索,并面向海内外招生。探索成熟之后,我们将在海外开设儒侠太极分苑,让海外更多朋友体验享受我们高雅的中式健身、休闲生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