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大数据+工程造价,行业剧变下的新机遇

来源:东方网
2017-12-18 09:18:52
分享

近日,广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简称“广州市站”)宣布,由广东中建普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普联”)为其打造工程造价大数据云平台将正式投入使用。 “十三五”以来,建设行业发生一个又一个惊天巨变,“建筑业资质改革”“营改增”“破产潮”……行业进一步加速分化,过去普遍高增长的现象一去不复返。随着BIM、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发展,一场新的经济变革正扑面而来。如何在错综复杂的市场变化中把握未来,广州市站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

立足全局,积极拥抱创新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代表着经济领域的先进生产力,对建设行业具有全方位辐射、多领域带动、整体性倍增效应。广州市站作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在工程造价与新技术融合发展方面,把握新一轮行业发展趋势,立足行业发展全局,扫除传统的深层次观念障碍,扎实推进大数据的落地实行,主动当好“排头兵”,充分其发挥在工程造价行业的支撑带动和引领驱动作用。

自我颠覆,引领转型发展

造价站肩负规范建设工程造价计价行为,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维护工程建设各方的合法权益的重任。过去通过人工采集以及有限数据的计算,发布的信息价滞后,偏离市场。随着市场的变化和技术的发展,广州市站在变化中主动寻求转型发展之路,联合国内专业的建设行业大数据公司——中建普联,依托其强大的大数据平台及先进的大数据技术,打通信息通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信息集成和资源整合,建立市场化计价标准和依据,积极承担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重任。践行党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数字化转型指明了发展方向。

强强联合,占领主阵地

中建普联是目前国内建设工程领域最具竞争力的大数据企业之一,其对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造价管理的应用场景研究之深以及市场化数据来源渠道之广可谓独具优势。广州市站与中建普联联合打造的工程造价大数据云平台,将确保广州市站材价发布的准确性、临时材价测算的及时性及业务监督管理的科学性,帮助其牢牢掌握“工程造价+大数据”的主阵地,提升服务力、公信力及话语权。

新形势下,你还在用第几代商业模式管理或经营现代化产业。大数据的应用已在各行各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没有谁可以一劳永逸。唯有积极拥抱趋势,颠覆自我,方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获得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