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牵手宜华,金融湾打造木材产业金融新模式

来源:东方网
2017-12-22 09:35:54
分享

2017年12月13-14日,金融湾CEO王玉泉与第一大股东宜华生活代表团,参与莆田市仙游县红木市场发展访谈会。

牵手宜华,金融湾打造木材产业金融新模式

这次访谈围绕打造仙游县红木产业金融新模式展开。按照官方的统计数据,仙游县的高端红木家具产业占整个中国红木市场的70%以上。但在仙游红木拥有大量市场份额的情况下,并未因此获得足够的传统金融机构支持,这也使得仙游县红木产业在占据足够产业优势的情况下,仍然难以成为地区产业支柱。

访谈会上,仙游县县长吴国顺简单介绍了红木产业的现状,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金融湾创始人王玉泉在访谈厅做了针对性的产业分析报告。

牵手宜华,金融湾打造木材产业金融新模式

演讲过程中,王玉泉针对性指出仙游红木产业融资现状:抵押物不足、传统金融机构通常不接受流动性商品的质押、信息化程度低,因此王玉泉引入了产业金融的概念。

首先王玉泉借鉴市场已有的事例来引入产业金融的概念:海尔的上游客户主要集中在以家电为核心的产业链上,无论是上游供应商还是下游经销商,多为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了更精准、高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海尔成立了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效解决了融资问题。

然后针对仙游红木的市场发展状况,王玉泉提出了金融湾的木材产业金融概念:以红木核心企业为入口,上承红木供应商,下启红木经销商,打通制约红木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对应上游供应商的应付账款和下游经销商的应收账款,为核心企业提供融资可能性。

最后引入消费金融模式,采用消费分期的模式实现红木金融的最后环节,有效应对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和红木高端定价的尴尬地位,这样为仙游红木产业化、规模化和金融化的进程提出了一个可实施的方向。

牵手宜华,金融湾打造木材产业金融新模式

会议之后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对产业金融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王玉泉向市长,仙游县县长吴国顺和宜华董事长刘壮超简单介绍了金融湾的概况。市长和仙游县县长表示出极大的赞赏,称这一举措将拯救红木企业目前的困境,有助于红木发挥出最大的效益,给仙游县红木企业带来新的融资途径,对产业发展创新升级有极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