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采自全球 品安中国 达缘·传递安全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东方网
2018-01-19 16:30:49
分享

1月18日,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传递安全供应链服务平台”于第四届中国食品冷链企业家年会暨大数据时代革新企业发展论坛上进行启动仪式。经过四年的精心筹备,平台正式上线。

采自全球 品安中国 达缘·传递安全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百忙之中来杭出席平台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高级顾问、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原海南省副省长李东生,全国政协 委员、杭州市第十届政协主席叶明,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局长陈鹏,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姜宗亮,中国知名流通经济学家、资深物流与供应链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原国家内贸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中国物流与釆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中国海事仲裁委副主任、亚洲物流与供应链协会首席顾问、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中国圆桌会议主席、中国市场流通研究院副院长丁俊发,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军兵,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原商务部机电科技产业司司长、原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李铭林,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外经贸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原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原驻日本经商参处公使吕克俭,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外经贸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原驻巴西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原驻墨西哥和阿根廷经商参处商务参赞王庆元,商务部WTO研究会中欧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敏,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卢永福,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顾问、中国医药企管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博文,浙江长三角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政策法规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原会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原局长郭泰鸿,浙江省财政厅农业处长富德荣,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国蛟,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志刚,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周涛,原商务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浙江省机电商会会长邬建荣,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处长周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任王升,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斌,杭州市政协常委、杭州市律师协会会长何黎明,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张精华等。

采自全球 品安中国 达缘·传递安全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探索中谋发展

在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内建成国内首个且至今为止唯一一个位于特殊监管区内的分装加工平台,整合跨境贸易中的流通环节,将跨境产品从源头到终端全程严格控制,为其提供在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实时监控下的跨境采购、分切分装、中转仓储、一站式报关查验功能,并且为下游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和分销管理服务。

由于2016年跨境电商新政实施,作为达缘主营的肉类及大部分水产品被排除出正面清单,公司业务受到巨大影响,发货量及销售额发生断崖式下跌,在此情况下,达缘及时更改经营理念,积极拓展产品品类,变自营平台为第三方服务平台,除消化已有库存外,在正面清单内寻找更多适合达缘操作的产品,先后开展冰淇淋、中东椰枣(需冷冻保存)等产品的保税跨境电商业务。2017年4月,经多次考察,达缘获得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认可,成为恒天然 “凯蓓蒂有机鲜牛奶(巴氏灭菌乳)”中国地区跨境电商销售及供应链服务商,成功将“凯蓓蒂有机鲜牛奶(巴氏灭菌乳)”经跨境电商渠道引进国内,借此机会,达缘也转变经营模式,开始为成为一家专业的供应链服务平台而努力,立足于优势的冷链服务平台,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优质的第三方供应链服务。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创新发展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高效整合各类资源和要素,提升产业集成和协同水平,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在此背景下,结合达缘已在提供的第三方供应链服务,以及多年来积累的上下游的优势资源、银行及金融机构的资金资源,达缘管理层经过认真讨论,决定正式成立一个专业的第三方供应链服务平台——达缘·传递安全供应链服务平台。

采自全球 品安中国 达缘·传递安全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联合CCIC,形成安全可溯源的食品供应链

达缘在业务开展伊始即与CCIC(商品溯源防伪平台)达成合作,由CCIC为其产品做全程溯源的支持。CCIC是中检浙江与浙江电子口岸重点打造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围绕“商品溯源”、“政府监管”及“消费者反馈”开展服务。达缘通过与CCIC的合作,终于在2015年10月17日上线了第一块保税跨境电商牛肉,这块牛肉从上线开始就自带“明星”光环,匹配着第一份商品溯源码,该溯源码可追寻牛肉源头所在地,记录了整合通关、质检、检查及供应链信息。同时,CCIC平台也为达缘提供了有力的第三方品质管控以及政府监管。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先生在网上拍下这第一块可溯源进口保税牛肉,标志着跨境电商生鲜板块终于破题。

由于达缘自创立起就坚持“直采直供、全程品控” “采自全球,品安中国”的核心理念,也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与CCIC在食品安全、全程溯源方面达成了紧密的合作。通过多次与CCIC协商,达缘最终与CCIC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由CCIC为平台全部商品提供溯源服务的全面支持。

采自全球 品安中国 达缘·传递安全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汇聚各方支持,打造全新供应链生态圈

该平台在筹建过程中,与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三同促进联盟 、商务部、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等形成的紧密合作关系,使得达缘能够迅速的聚集起了上万家优质的上游国外供应商及上千家国内优质的三同企业,同时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餐饮行业协会、大型农业批发市场的长期合作使得达缘拥有全国上万家大型连锁商超的资源,以及一大批优质的下游商家。

由于平台在上下游强大的号召力,以及达缘自有的供应链服务体系,使得达缘具有对于货物的全程控制(全程溯源对于货物的质量把控、自有供应链服务体系形成的供应链闭环),此模式也得到了许多银行及金融机构的关注,经过多次考察、谈判,平台与杭州联合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至此,平台整合上下游企业,引入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供应链服务优势,由平台提供寻源、采购、报关、仓储、物流、溯源等供应链服务,由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杠杆,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整合了一套业务+资源+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于一体,打造一个全新的供应链生态圈。

采自全球 品安中国 达缘·传递安全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进军区块链,跟随全球化

钱,是可流动的信用;可流动的信用,是钱;用商品的映射的信用,没有泡沫;诚信与诚信的连接与网络,就是印钞机;区块链就是基于数学的信用连接网络,只要有令人信任的数学,它就是印钞机。人类互信的力量,就此爆发,何必一堆和尚没水喝,一起懒惰一起受苦。

作为从业者,不论身处其中的哪个圈子,抛开成见、精诚合作,尽快完成底层技术与场景落地的结合,是当务之急,也是真正能给褒贬不一、毁誉参半的区块链正名的唯一途径,更是让区块链整体走向辉煌,实现共赢的不二法门。

除传统生鲜类业务外,达缘也在积极的寻找新的突破,2017年位于杭州江干区钱塘智慧城的国内首个“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正式揭牌,2017年8月份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跨境宠物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杭举行,达缘作为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受邀参加,借此机会,达缘进入跨境宠物食品行业,同年底在下沙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内投资数十万元开工建设宠物食品指定监管仓,开展跨境宠物食品业务。而在生鲜跨境电商领域,达缘也取得了新的突破,2017年4月份,跨境电商浙江省食用水生动物(活波士顿龙虾、活珍宝蟹)首单经达缘进入国内。

达缘·传递安全供应链服务平台的诞生也许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但它意味着中国食品安全环境的改善有了改造点,意味着我们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